很匆忙的請了半天假後就搭火車上台南了,時間上其實比我所想的還要快,電車過路竹時,整個睡意上來睏到不行,心裡就有過去能安心睡達嘉義的不平衡。

學弟和我約在火車站附近的7-11,站在火車站前,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右手邊的店,於是直覺就往那邊走,等了十分鍾有吧,心想怎麼完全不見人影時,抬頭就發現火車站左邊也有一間,左前方馬路對面也有一間,有種很無力的無奈感。

迷糊的他,當然一定要忘記帶我的安全帽出門,這時也一定很碰巧的會在路邊遇到警察,然後我就很囧的跳車了。我心裡小感動的一點是約莫半年前,我曾跟他提過想去文物館〈其實正確名稱我也忘了〉,他也就自然的把那排進行程裡。文物館的行程與其說是知性之旅,不如說是吹冷氣邊走邊聊還比較實在,後來經過孔廟時,還看了他錯了十九年的“日子”,但其實是“子曰”的牌子〈其實我也是一眼就看出來了〉。

往安平的路上,有鑑於星期四,依常理來說,那個時段我也該是在上班,所以整條老街空的可以,隨意晃晃後就騎車往安平海邊走,傍晚的陽光斜照,從整排防風林裡交錯流洩,穿著海灘褲的中學生從海的那邊走來,那時的海邊很適合掛著“歡迎回到世俗的牌子”。

台南街景常是大馬路旁緊挨著濃厚古意的小巷弄,蜿蜒曲折出另外的人情味,走在狹徑裡,前方就是車水馬龍的繁華街景,抬頭是夾縫中的藍色天空。

整天吃喝了不少東西,而且學弟也善盡地主之誼,雖說當他說“你難得來台南”時,我有心虛了一下下,坦白說我還蠻常去台南的。結果再一次的,以作客之名騙吃騙喝了一下午。

開心的倒不是去了哪裡,而是整路的閒聊,包括實驗卡被風吹走時的禱告,還有要是能找到就跟我說這件事,哈哈;還有被不過是碩士的講師刁難後,心情差到不行。週四的台南步調很悠閒,所以能在寧靜的巷道中說些競選宣言、談些未來還有過去一些好笑的和低落的事。

在車站等著八點初的莒光往新市時,我們坐在候車室裡,還有一如過去每到離別時刻的沉默。他不擅長道別,我則是試著學習與調適。

晚上八點半左右到了阿珊仔家,整晚的看照片與聊msn,那時真的好累阿,尤其想到星期五還要早起搭車回高雄上班時,特別羨慕凌晨一點還在螢幕前和夙夙姊聊的不可開交的阿珊仔。熄燈後,談了些心裡的失落與放不掉的事,扯著就到了四點二十,以至於七點多鬧鐘響時根本就起不來,哈哈,後來就一起睡到了近十一點。

近來,我和阿珊仔的約會有一直在補眠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