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度假就應該睡晚晚的我,極力推薦大家睡到自然醒,於是今天就直接睡到十一點多了XD

搭乘首都客運前往宜蘭中,整個期待看到大名鼎鼎的雪遂(一不小心又露出下港人的俗樣),想不到上車沒多久我又睡著了ORZ

醒來時已是頭城了,蘭陽平原結著六月的稻,緩緩的自路旁延展開來,3,5層樓透天厝三三兩兩散落其中,龜山島佇立在清朗的地平線上。一下羅東,整個被路上有裝擋風板的摩托車給吸引。姿瑩還很貼心(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省錢)借好了摩托車。先到民宿放好行李後,姿瑩表姊馬上帶我們往蘇澳走,在蘇澳港看了金媽祖與玉媽祖,等著表姊幫我們買鯊魚煙與第一名魚丸。蘇澳港就像一般海口,岸邊住停著出海用的漁船,在平靜的海面上微微擺盪著。

買完後,表姊帶我們去南方澳海邊吃,南方澳是礫灘,小石子鋪陳的海邊,抵達南方澳時已接近向晚,我們在岸邊吃著海產,不是我在說,連挑嘴珊都覺得真的很好吃,魚丸是比賽第一名的,味道很特別,鯊魚煙完全沒有腥味,其他還有翻車魚、TACO,新鮮的沒話講,完全沒有煙燻過後我討厭的刺鼻與噁心味,反而更顯順口。大推!!可惜我沒有黑妹的文筆,寫不出比美鳳姊還美鳳姊的美食評論。

我們邊吃邊看著遠方的海逐漸罩上藍紫色,在台灣東邊看不到夕陽,只有餘暉透過雲層灑下淡淡昏黃。下礫灘走往海邊可比健康步道,宜蘭的海是深藍色的,清澈的透出底下黑白參雜的沙礫。好久沒有把腳泡在海裡,透明的洗滌著城市裡的塵埃。


午後的南方澳沒有夕陽


浪花襲上海岸的燦爛



上岸後,腳上黏的不是整片沙,而是一顆顆礫石,在昏暗的燈光下,整個很像踩到芝麻堆裡,輕輕的拍去,輕輕的放下,輕輕的告訴自己我真的在台南對角線的另一端了。


芝麻灘


回程經過蘇澳,表姊帶我們在像下水道的地方泡泡免錢的腳底冷泉,真不枉冷泉之名,澄清的泉水從上游處流下,溫順的卻也冷冽的裹上小腿肚,冷到不行!只有我和姿瑩能持續泡著,阿珊老早就取消唯一的蘇澳冷泉行程。

回羅東的路上濕淋淋的,顯然剛下過大雨,人在蘇澳的我們剛好躲過一場雨(雨人偶爾也是有所謂的狗屎運這種東西),抵達羅東夜市後,除了觀光客就是一大堆詐騙集團了。好吃的東西一定要排隊,餓到不行卻還得排上半小時才吃得到好吃的東西,重點是什麼東西都貴,一杯小杯的甘蔗汁要價30元,用搶的比較快是我在羅東夜市說最多的一句話!

也由於是餓到一個極致,再加上天色也晚了,我們決定買東西回民宿吃,肚子餓的情況下就開始什麼都想吃,這時西瓜開始在我腦裡盤旋,於是我告訴姿瑩我想吃西瓜,大胃瑩開心的說:「好阿,我們就買半顆來吃吧!」大胃瑩不愧是大胃瑩!我只是想買路邊人家切好的「一盒」西瓜來吃而已阿!

詐騙集團不枉虛名,一盒西瓜要價四十,比搶銀行還快!!後來我們就去水果店買了一顆中小行西瓜,而且只要50元,看著姿瑩笑呵呵的,我就知道她很滿意。

在夜市吃了排隊蔥油餅(聽說老闆靠賣蔥油餅賺了一棟豪宅,本土天王不要賣保險啦,賣蔥油餅卡實在!)和龍鳳腿(就是把豬絞肉和高麗菜灌進大腸衣裡再炸,好吃),又買了雞排、甜不辣、黑豆花,還捧了顆西瓜回民宿,整晚就吃著這些東西,由於真的太飽,西瓜只切半顆挖來吃幾口就放回去冰了,想不到,這顆西瓜竟成了隔天的重頭戲,回憶率第一名,整個比傳藝中心和冬山河還搶戲,高潮跌起,絕對讓人瞠目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