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的來了,人家是在燦爛的鳳凰花季畢業,我卻要在寒風中前進。

昨天下午慢步走往體育館,無人的磚道上,兩旁鳳凰樹在風中瑟瑟的擺動。一時情緒湧起想大喊:我不想畢業。

大一時,一心只想畢業、畢業,能提畢就提畢,所以認真的只專注在幾件事上,那時我以為三年後,二十一歲的我必定是充滿能力、能自由追求夢想的我。三年後,我二十一歲時卻發現自己一無所有,而在這麼一事無成的情況下得錯愕的畢業,頓時的無力與茫然讓我討厭起過去的自己。

曾經認真的相信要勇敢去夢,到頭來不夠堅定的意志被消磨著,還是選擇了以嘲諷、逃避如此簡單的方式來面對這個討人厭的世界。縱使我相信這三年間一定有什麼留下來了,一時之間得去承認自己並沒有能力飛行還是很難。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若說不要重蹈覆轍是學到的教訓,再來一次機會還是可能走著同樣的路,這就是我,總有些念頭固執的不可一世。重來的念頭只是否定了過去的存在,何苦為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嘆息?

很慶幸多了這半年,給了我機會在尚未失去一切前去珍惜與回憶。這半年是最後的禮物,它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會笑、還是可以盡情享受生命,更能夠勇敢的去把握一些事、一些人。

如果沒這半年,不會和她們有更深的交集更不會認識他。什麼都還是模糊的,卻也開始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