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朋友站在店外時,我隨口就和人蔘姊談起了和他認識的經過。後來,正當在挖鼻屎那段講得不可開交時,他們忽然走進了豆花店。

媽勒,當時除了大驚與迅速瞥過頭外,全然不知所措。

後來還是轉回來看了他,他反應了幾秒還是有認出我,欣喜之情流露,就像過去我所認識的他一樣。

其實到後來都知道那是迷戀是迷戀阿,誰叫他帥呢。但更大原因是源自零碎記憶裡,所拼湊出關於他個性、脾氣與喜好的猜想,或者說讓人著迷的是印象裡所自以為的他。

哈,其實大一就認識了,到了大四卻還是一事無成,若大一時能擁有現在的成熟與勇氣,我大概會去追求吧,可人總是只能在回頭看時嘆息。

但說真的,在事過境遷後,此刻的心境卻是開朗的,我們都過得很好。走前他回頭道別兩次,那時有懸著的話想對他說,因為深知這一次或許是最後一次的見面與交談,只是卻還是選擇對人蔘姊說這些事後話。

他曾讓我開心了兩年的大學生活,即使見面機會少、混熟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但每次的喜悅與感動卻能持續很久。

在課後假借看不懂之名行短暫相處之實〈這很心機〉;在通往圖書館的小徑上假裝與他不期而遇並說著事前練習好的話〈結果卻像個笨蛋一樣鬼叫著〉;在自以為離別前把握機會〈把每天當最後一天〉;在他難得上課坐前方時默默觀察〈嗯,痘痘真不少〉與偷聽〈顯然上課是整個在分心〉;在期末考後因忘了帶手機而鼓起勇氣向他借電話〈因為零很難按所以是他幫我撥的〉;在天氣清朗的日子裡相遇並主動跟他說話。

那次的談話說來也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鼻屎就是那時的話題〈囧>〉。最大的感動是上課要遲到了他還是停了下來。問及穿鼻洞挖鼻屎會不會痛時,他自然輕鬆的說明著。〈超佩服當時敢問的自己!〉他的眼睛很亮,瞳孔深處映著故作鎮定的我,有一瞬間感受到暈眩與迷失。那時有什麼正慢慢的在改變著,因為陽光好刺眼,道別轉身時,眼淚不自覺就流了下來。

懊惱在獨自行走的坡地上匆忙的擦身而過;生氣沒有勇氣舉步向前。只是那樣的心情卻總有著不完整的憤怒與悔恨,因為這一切的本質是基於自由與單純的快樂。默默的、淡淡的感受之間的喜怒哀樂,沒有呼天搶地與哀痛欲絕,兩年就這麼過了,他始終在我記憶裡維持著溫和開朗的形象。而見面時的雀躍總是存在著,在心靜的今晚亦是如此。

有時我會想,對於這一切,最好的結果會是什麼?最好的結果還是現在這樣。有時現實與幻想模糊難辨,如此只有平靜真實的走著,沒有大變化也沒有奢求。

再一個多月後,熟悉的事物就要遠離。好不容易習慣了這裡的呼吸與心跳,離開顯得錯愕。很開心今晚能見到他,分享了如何治痘痘的良方〈從醫生到痘痘過來人都一致認為作息要正常,好想吶喊阿〉並聊了雜七雜八的瑣事。

如果可以,還是想親口跟他說一次再見,並說些或言不及意或所心所欲的事。

ONCE AND FOR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