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到我已經是第三個主人了,相較於之前從小就開始養的兩隻三線鼠,大寶顯得有教養多了,當然這完全指他在籠子裡的生活,放出籠外時的表現就跟一般的野老鼠沒什麼兩樣。

大寶的便便很大,大概像兩顆米粒的大小,不過他會選定籠子的對角,一角大便一角尿尿,而且便便還都會仔細的大在報紙的下面,可說是相當的含蓄。以前的三線鼠走到哪上到哪,連飼料盆裡都可以尿尿,害我每天都得用水沖洗籠子。

今天早上想起阿拉說他愛吃水果,於是我切了片蘋果放到他的花內褲窩裡,想當然爾一大早的他還在睡,但他仍相當捧場的瞇著眼,相當睡眼惺忪的咬著蘋果,整個讓我感心到不行。

不過鴨蛋再密也有縫,大寶再乖也會皮,每天一小時的放風時間都快變我的虐鼠時間,他很會鑽也使勁的要鑽,鑽不進就用咬的,咬的我書房床角都是木削,想起了行為改變技術有說,懲罰要在行為出現後立即給予才會有效,於是我順手就拿起一旁的塑膠袋往他身邊打下去。不過我只能說塑膠袋的制約效果遠比不上電擊,但我也還沒慘忍到用電蚊拍去打他啦。

雖然很會咬東西,不過大寶實在是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