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神經質很容易把人生搞得一團糟,但說穿了也不是真的有多糟,事情是中性的,充其量是自己把它想糟了,跟那些負債千萬還得獨立養兒育女的人比起來我是幸福的不可思議。

雖然如此我總有我認為重要的事情,其實那也只是過去生活的一再重播罷了,但每重新一次,除了循環間期變短以外,其它倒還是一成不變,特別是心情。我都知道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為自己快樂和傷心,不過或許就如中肯人說的,體諒與聽話還需心服,否則只是讓自己更難受。這倒是點出了在某些事上我只是故作灑脫吧,嘴巴上說想通,心裡倒是挺難過的。

有時真覺得自己老了,雖然媽媽的表姊說我還像個高中生(竊喜),不過心倒是真的老了,會覺得只是一年的差異而已,怎麼他可以好高鶩遠、不切實際,我卻漸漸像過去抗拒成為的那種大人般被消磨掉了驕傲。

我很喜歡以前朋友說的一句話,她很以自己擁有年輕人的驕傲感到自豪。青少年時期是段美好的時光,可以盡情的說大話、編織美夢,然後還都不用負責任的。不過幾米也說:我們要快快長大,才能實現荒誕不經的夢。

想了很多的體認是自尊與自信若是失去了平衡,驕傲很容易消失殆盡。我還想保有那份驕傲,那份敢夢的心。也許偶爾說說大話是有益健康的。

我以後要當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