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和知名品牌的甜八寶毫無關係。

雖然包括現在的同事在內,已經被很多人說過我不像女的,但承如那天回覆寶寶「你是不是比較喜歡和男生一起玩,所以才那麼像男生?」的問題,我一直覺得不修邊幅是懶,但在心裡的想法與觀念上,我自認是相當女性化的。

新人從四天三夜的環半島回來後帶了一隻桃園友人熱情讚助的兩個月大黃金獵犬回來,我就在想,我弟的快步調有時真讓人措手不及,連帶的似乎連我的生命也不自覺的受其牽引著。

我一直想養狗,而且一定要是大型犬,只是考量人力、物力與時間成本後,再加上我認為大狗一定要有大的地方讓牠們玩,所以都能等著那天來到。

現在再回去延續第一段的主題,一直有個平凡的想望就是在鄉下,一棟有著大草坪的平房裡養著大狗,過著承如我家廁所門上寫的「夏日晝長無一事,坐看飛瀑入溪流」如此境界的生活。沒考慮到金錢、治安還有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整個就很女性化的幻想嘛!

妞妞進屋的第一天真是轟轟烈烈,以我媽〈事實上也只有我媽一個人〉為首的革命派與以新人為主的保狗派進行激烈抗爭。當然對我弟這麼衝動的就把狗抱回來我是有點震驚,可說真的,這麼可愛的寶貝真的會讓人心軟,所以縱使話語上一再提醒他養狗至少要有十年的心裡準備,自己已經先投了保狗一票,囧。

妞妞很皮,皮到讓人懷疑她真的是通人稱讚的黃金獵犬嗎?〈我還叫我弟去跟獸醫確定 XD〉現在虐狗事天天有,從大小便訓練到改變她亂咬東西的習慣。黃金獵犬會騙人的地方就是無辜的眼神,只要我一拿起打狗棒她就乖乖趴在地上,把頭靠在伸直的前腿中,絕對讓你自責起打她的行為。

妞妞的優良血統細心觀察還是看得見,這一個星期來雖然偶爾還是會隨地大小便、亂咬東西,但次數已經少了很多,對簡單的指令也都有反應,而且主人心情不好時〈當然大部分還是在生她的氣XD〉,她也會靜靜的坐在角落。

我喜歡下班心情疲倦時看到妞妞熱情的用她毛茸茸的身體磨擦我的腳,或搔搔她胖胖的小肚肚,或丟球把她騙到別的房間再躲起來欺騙她的感情。她才兩個月大呢,但體型已經比小型犬的成犬還大了,還有好多成長空間。我希望妞妞活著時是幸福快樂的,只是承如先前說的,面對這樣驚喜我們是否都能全心面對了呢?坦白說我還不行,但願意竭盡所能的,像提早達到夢想般去生活。

附帶一提,大寶很怕妞妞,本來還想措合她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