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我的前主管早已不只一次暗示過我了,只是當我真的去做後,發現自己更能體會黑妹所說的:所謂玩笑,就是藉輕鬆的態度來掩飾自己的意圖,讓自己不必負那麼大的責任。

前主管最近利用週五週六在上主管課程,由於是全天課,她勢必得放下機構的事去上課,一兩個星期前,她就曾多次問我要不要打工,而工作內容就是去幫她上課。為了拿到那些學分,她的缺席次數不能太多,偏偏她自己的公事又很多,於是才想出這種出錢要人幫她上課的招數。

前幾次因為我實在有事,所以當沒答應,而就在昨天,不知為什麼的,我竟然莫名其妙的答應了她的拜託,然後還在沒問清楚價碼的情況下就去幫她上課了。

說真的,這課程內容還真無聊,講一些法令什麼的,四週坐的又都是有歲數的人〈就是你印象中主管該有的年紀〉,雖然有帶自己的書去看,但終抵不過講師手中的麥克風。

過去前主管跟我提到幫她上課這件事時,總是笑的很燦爛,整個有開玩笑的效果,以至於我也就單純的相信她是在開玩笑,昨天糊里糊塗的答應後,馬上就對工作內容感到討厭,一來我是個不能做壞事的人,二來則因為有夠浪費時間的。昨天下課後,前主管打來問我上的如何,我說還好,沒有被抓包,於是她大膽的問我今天能不能再去幫她上。聽到這裡我還真是囧了,當我以沒時間的理由回絕她時,她還希望以後的星期五我能再幫她cover。

這種事阿,真是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現在反而在盛情難卻下,有種不知該如何收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