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幫大寶換木削,妞妞在旁邊晃來晃去的,一抓到空檔就猛舔大寶,大寶被暫時放在櫃子上時,趁勢大了一顆便便,於是,當我把大寶放回籠裡後,妞妞後腳站立前腳靠在櫃子上,舌頭一伸,就把大寶的大便給吃了。= =

黃金獵犬是很好訓練的狗,在犬界是智商數一數二的高材生,因此需針對穩定性加強訓練。為了增進穩定性,最近我們會把水果擺在妞妞面前,妞妞必須忍到我們說“好”,才可以去吃,否則就會被K。這時,你就能觀察到延宕滿足的最高境界:故作不在意。妞妞會在食物左右兩邊晃阿晃,坐立難安的,還會克制自己眼神不要飄向食物。有時妞妞還會假裝對食物沒興趣,然後趁你不注意時偷吃,雖然之後會被打,但總之還是吃到了。

妞妞對吃總是興致勃勃,當主人在吃東西時,她就會乖乖的坐在旁邊,抬起頭,一臉:“我很乖,好心的大爺賞口飯吧!”的無辜表情,當你從頭到尾都不理會她時,她還是會乖乖的,因為那是唯一能要到食物的方式。昨天,她的新招是坐著,然後用屁股緩緩的移動,一步步靠近食物。雖然那時的她真的很乖,為了她的腎,我們還是得忍痛讓她在旁乾瞪眼。

只有食物能讓妞妞聽話當個乖女孩,每當食物出現時,她的眼神就變了,時而裝乖、時而憂鬱,這對大部分時候手上都沒握有食物的主人們來說,真的很為難。前陣子妞妞無聊時就會咬報紙〈那是用來裝她排洩物的〉,甚至出現四坨大便在地上混著報紙被翻咬的亂七八糟的情況,那時我一開門,有別以往往我身上撲的熱情,她直接就往書桌下躲,這表示,她知道咬報紙、翻大便是會被打的,面對這結果,我真不知該不該再要求的更多。就算是躲在桌下,妞妞還是被我打了屁股,後來弟媳和我叫她出房門來玩時,她還是坐在桌下一動也不動,那時我走過去,摸了摸她的頭,她就開心的出來跑跑跳跳著。妞妞阿,我是真的生氣了,可是很快的又原諒你了。

這星期弟媳住院,雨又下了好多天,妞妞很無聊,每天的日子就是在房間走來走去,那邊嗅嗅咬咬的,我們也沒空陪她玩。昨晚,好不容易盼到我們都在家的日子,她一時興起,刁著她的小足球〈捏下去會發出聲音的那種小球〉意味深長的看著我們,弟媳有孕在身不方便,而我則是黏在電腦前。後來我還是起身給她丟了幾球,玩到我整個手都沾滿她的口水才停,那期間不到一分鐘吧。

我們家篡篡姊對隻大麻煩的心意在軟化吧,前陣子大家都在忙時,都由她一手包辦妞妞的大小事,甚至在妞妞調皮搗蛋時還不敢出手打她,因為怕我會生氣〈囧〉。哈,我是那種人嗎?才不是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