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Ferrari沒栽培我當Kimi的隊友是他們的損失


墾丁在昨夜雨中甦醒


同一時間,搶被高高手還在睡


同一時間,被子分的很平均的另外兩人也還在睡

一早阿夙姊被莫名的生理時鐘給叫醒,六點多就起來在附近晃,後來謎題揭曉才了解原來是搶被高手高高在大半夜又獲勝了!

吃過貴死人早餐〈所謂總匯吐司是厚片吐司上面放一大堆料,會邊吃邊掉,最後就解體的那種,要價$40〉,第一站是鵝鸞鼻公園,說來慚愧,這類景點似乎是營隊或畢業旅行在去的地方,但講真的,我還真的從來沒有去過!這是第一去到所謂的台灣最南端。鵝鸞鼻公園裡有大大的草地與蜿蜒的樹叢區,裡面有好多人帶狗狗來,還看到的超乖、只跟在主人身邊的黃金組,不禁想念起在高雄的小笨妞,這時應該是在冷氣防裡吃著篡篡姊的午餐吧!

我們一路往燈塔走,白色的燈塔在湛藍天空下屹立著,珮秀在燈塔前展現了高超的跳躍技巧,這也是Sony相機唯一能展現高超畫質的時刻。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燈塔就想到七夜怪談= =


來到鵝鸞鼻沒跟這跟扛棒照相好像說不過,想拍還得排隊


是請日本人幫我們拍的,天氣真的很好

穿過樹林處,就是沿海棧道,海面上波光潾潾,細浪在岩石上撞出碎玻璃般的璀璨,我們撐著傘,這種對景色的堅持與毅立現在想來都不思議。結束鵝鸞鼻公園後,我們往南開,途經晚上預計看星星的龍盤公園,看了沒有沙紛飛只有釣竿林立的風吹沙,以及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名字叫茶山吊橋的跨河吊橋。這些地方以前從沒想過要去,就這麼沿著海平面一路往南又向北的繞著,從巴士海峽換成了太平洋。


珮秀~什麼事都可以解決~~~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我們去玩Go Cart!感謝珮秀相信我的技術,我們撘了雙人車,由我這個沒駕照的替司機服務,阿珊則和夙夙姊同坐,堂弟自己開一台。就在第一圈我們就體會到了髮夾灣的威力,由於我真的不會開車,Go Cart的設計也不是為矮子設計的,所以剛開始處在油門、煞車難以兼顧的狀態,也就以這麼鱉腳的技術過彎,是的,在沒完全沒踩煞車的情況下,過彎時兩個人同時大叫,感覺心臟都要隨車甩出去了!隨後幾圈越練越熟後,本來開在我們後面的阿珊組出現在前方時,整個好勝心大起,想讓阿珊落後一圈,於是努力的從後面追趕著,到後來連過彎都處在加速後就放掉油門快速閃過,直線處更是豪不遲疑的一腳踩到底,就這樣,在超過阿珊時,我和珮秀瘋狂叫囂而過。


阿珊看起來專業,卻絲毫不是車神高的對手


車神高超車的英姿

接著鎖定的對手是前方不知名車,這次超車點在過彎時,過彎時前方車輛繞了一大圈,我直接用一個漂亮的內線切入,在連續彎口後直接甩掉對方,這次超車是珮秀認為很精采的一次,驚險中完全展現了我高超的技巧!

最後不知怎麼的,阿珊組又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了,抱著要讓她們落後兩圈的心態,我們又開始充滿鬥志的要抓車了,這時半路殺出了程咬金,一個騎著單人座,技巧相當不高明的路人小弟擋在我和阿珊中間。要想超越阿珊,是必得先擒下小弟,偏偏單人座的車子加速與時速都比雙人座的快,於是乎我就憑著技術和小弟在髮夾彎時拉近距離,但在直線區卻只能看著他把縮短的距離拉長,不禁讓我想起很迷F1賽車的高中時代,Mclaren的Kimi緊追Ferrari舒馬克的畫面,在轉彎處都覺得好像要追上了,一轉到筆直的賽道距離就越來越長!

這時正好應證了一句話:冠軍是屬於有實力的人的!前方小弟因技術不如人卻又不安分的想超阿珊超,於是在過彎處很憋腳的撞上了路旁護欄,直接OUT,場上又剩我和阿珊的正面對決,在一次次的緊迫攻勢,阿珊也意識到我的逼近,她想擺脫劣勢,夙夙則很盡情的在拍照,頂著墾丁30多度的高溫,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還貼近酷熱的地面,前方路上熱氣蒸騰,讓眼前的景物如水般流動著,彷彿即將看到海市蜃樓,就在出彎的一瞬間,阿珊踩煞車了,我卻比任何時候都還堅定的踩下油門,那一刻宛若靜止了,因為在下一秒我們已經疾駛過了阿珊組,前方忽然沒了任何遮蔽物般的寬敞。

我們剛沉浸在喜悅中不久,就發現前方再也沒車可以超了,想不到就以這麼失去目標的行駛劃下空虛的Go Cart─發現賽車新星之旅。

下午直奔海邊,我們有意避開人多到滿出來的南灣,選在墾丁大街後方的大沙灘,一下沙灘卻是讓人失望透頂,在沙灘後方植被覆蓋之處匯流著一條散發著異味的水流,流動著青苔、垃圾與惡水,蜿蜒的切過沙灘進入海裡,像在金色平整的沙灘上割下一道醜陋的傷口。沙灘上四處都是漲潮時海平面最高點被海流推擠上岸的漂流木,混雜著大量的垃圾,踩在那樣的沙地上,去年的心曠神怡變得讓人只想離開。過去浪來時,碎浪下的清澈也被海草、垃圾取而代之。還是有人在這個地方玩,我想他們並不知道去年的這裡天空很清澈、海水藍的發亮、低頭望下腳底的水,透明的可以望穿血管在脈搏中耀動。帶著失望的心情,我們前往船帆石。

船帆石觀光客也不少,海灘也乾淨不少,但這裡的沙子夾有大量石頭,是真的石頭而不是像南方澳的那種礫石,每當浪來時,被時頭打到腳踝就超痛的,我和夙夙都被砸了不少下,阿珊和珮秀因為生理期只能在岸上,超可惜。夙夙如願在墾丁穿很少很少很少,而我則是第一次豁出去,把整個身體都泡在水裡。我和夙夙抱著全濕的心態牽著手往海深處走,直到浪在身體濺起比身體高的水花,後來當然還是免不了要玩潑水丟沙子的遊戲,也很青春的把堂弟埋在沙裡,最後我們索性蹲低身體,讓浪來時恣意的隨浪被推上岸,第一次真實的感受到海的力量,卻也是在海中浮沉時,體會到了隨波逐流的自在。


只有這三個人能下水


堂弟的D奶裂掉了


白燦燦的浪花


就這麼隨波逐流的上了岸

晚上去了龍磐公園,雲層卻比想像中多,我們停在聯勤中心旁,整條路是全暗的,晚上的海風緩緩吹著,應該要很涼卻因為四周只有我們一台車而顯得有些毛,遠方他處的煙火轟然放著,我們最後點了漆黑中的五根花火,盡情擺動後就出發往出火風景區。


想不到在全然的漆黑中,還能遇到人幫我們拍照


很像營火,實在稱不上令人驚艷

出火因為昨晚下午,多處仍有積水,但仍有些火就這麼從第上裂縫竄出,在黑暗中形成不自然的火光。那裡很多人就地取火的烤爆米花、放鞭炮,也很理所當然的丟下垃圾。這也是我對墾丁國家公園的感慨,沒有了珊瑚礁,地上的景點又大多沒有好好維護,遊客公德心低落,四處都有垃圾!今年的墾丁真的和我印象中差好多!

晚上到超市買吃的,大人的飲料就是酒,我就在喝了一罐半的啤酒後,滿臉通紅、微血管暴露的狀態下打著牌,頭有點昏,心情卻很好!酒量真的可以練,以前只要半瓶就不行了,現在真是大有進步!

這是我理想中的假期,很輕鬆、沒有壓力,聊一些現在與過去,一起玩、一起製造回憶,最重要的,是和我的朋友們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