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告訴我最近覺得自己老的很快,可能是工作壓力和擔心孩子的病況所造成的。

她的孩子今年25歳,高高瘦瘦的,是精神分裂患者,最近一次發作時,偷了他媽媽的東西變賣、脾氣暴躁質問媽媽為什麼要害他。

她一直有在奇美醫院拿補腦的藥,卻覺得效果不大,她害怕自己會罹患老人失智。

楊醫師告訴她,她兒子即將吃的試驗用藥能保護腦神經時,她問我這藥正常人能不能吃?我告訴她,很多人會吃這種藥當養生,以預防腦部退化。她希望自己也能吃。

她知道照顧這樣一個孩子很費精神,所以想讓自己保持健康,好能有多一點時間能照顧他。她站在我面前緩緩說著,輕描淡寫裡,他的孩子在一旁安靜的做著電腦測驗。

我給了她幾顆藥,請她一天吃半顆。然後在心裡祈禱這顆藥可以讓一個家庭擁有的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