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帶著我的肺在台北市中心逛大街更適合做為第一篇文章?如果再把這件事的背景放到我那無法安份下來的天性中,覺得要開始了新的旅程,也該來個新的部落格頁面,這一切就全搭的起來了,畢竟,能動筆寫下一整年的奇異果日記與帶著肺汗流浹背的走過台北精華地段,都能稱是人生難得的經歷,尤其如果不是為了打工度假簽證,我的肺根本也沒機會出來見見世面。

想離開的原因有很多,可只有一個能與童年的記憶接軌。
小的時候,我爸媽第一次出國去了紐澳17天,關於我媽因為太緊張了所以第三天就膀胱發炎還不好意思跟領隊說,於是接下來兩周都不知道自己玩了什麼的種種過程就不贅述了。回國後,我爸給了我一張紐西蘭地圖〈還是英文版的呢〉,我喜歡這包圍在藍色大海中的國家,即便當時年幼完全無法跟上面的字裝熟,可是我以後就想去這個地方。

決定申請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是去年上台北後就決定的事,二月就訂了明年去基督城的機票〈工作效率都沒這麼好〉,到了今年四月才開始每天上背包客棧看廝殺到底會有多激烈〈畢竟這才是現實面阿〉,有時候心情低落時,就會想說幹嘛要這樣一大早起來只為了跟大家搶簽證。但越接近6/1,不知為何得失心也越來越大,只好一直告訴自己要灑脫,然後暗暗祈禱品筑的電腦不會在申請過程中上演自動關機的老戲碼。

6/1早上訂了五點的鬧鐘,但昨晚一直難入眠,老陸曾說焦慮型的失眠容易造成睡過頭,所以五點一到就逼自己要清醒,躺在床上想了一下,決定申請完再帶妞妞去散步。夏日早上的空氣出乎意外的涼,一貓一狗兩個孩子懶洋洋的趴在品筑房間,看著我用電腦,阿妞有時跑來討摸,也許她知道我即將做的事,會把我帶離她身邊整整一年。

5:45登入後就不斷更新頁面,一直到6:01系統開放了,即便是公司的光纖網路也整個lag到不行,我只希望電腦不要自動關機〈超卑微的心願〉。之前曾用香港的來練習過,也參考了別人的教學,一路無意識的照表操課填寫著,只是網路一直卡,我的手在顫抖,心跳超快,一直到6:25現上刷卡付費後,才恍然發覺我真的成為了那六百分之一。

很不踏實,卻比任何時候都還真實。

6/15前要準備好胸部X光報告、英文戶籍謄本,一併送到商工辦事處〈是6/15就要送到,不是郵戳為憑喔〉,所以昨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去拿體檢報告兼送件〈特休簡直就是為了這種場合而存在〉,英文戶籍謄本是請家人把我申請的,還是我媽幫我寄上來的。

從醫院領到的體檢報告還含了一張介於A3與A2大小間的X光片,而那張主角是我的肺的X光片則是要讓我私人珍藏的。因為懶的查公車,所以我印了張從台安醫院到世貿大樓的地圖,太久沒有在大熱天走路,也忽略了X光片有那麼大張,還穿了流點汗就會變超黏的牛仔褲,一出醫院就埋頭開始步行。一路從八德路轉延吉街,再穿越光復南路間的小巷子,當我的肺大概也吸夠了大台北的悶熱廢氣時,走出巷子,基隆路對面的高樓如柳暗花明又一村般的聳立在藍灰色的天空下。

一進到大樓,警衛杯杯看到手上提著肺的我,主動告訴我紐辦在25樓,此時我還沉浸在大樓冷氣的美好中,卻因為肺露了餡,不得不說聲感謝後就匆匆去搭電梯。一路上與幾位也拎著肺的人擦肩而過,熱昏的腦子還能分神想著也許明年能他鄉結緣。

和阿拉見面後,這個獸醫拿出了X光,仔細端詳我的肺等,指出了胃裡的空氣,我說那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這個阿,打個嗝就出來了。』她說。我還真認真想了一下拍片的那天後來有沒有打嗝。

我的肺一路安穩的陪我穿越大街小巷,當市政府外顯示溫度33度時,仍盡責的躺在牛皮紙袋中,並跟著我去上廁所、與朋友吃飯聊天,最重要的,是給我呼吸,讓我得以有繼續往未來前進的機會。

肺,是一切的起點,是全新旅程的核心。

PS我還真適合去拍禁菸廣告  

NZ A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