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中元節回去普渡,再一次感受到我阿母真是個處處充滿智慧的人。

我爸在醫院被侍奉久了,人也越來越撒嬌。昨天我媽去廟裡普渡,由我幫我爸送飯,秉持著為照顧我爸就是體貼我媽的精神,我跟我老爸說要幫他擦澡,想不到我爸反應超大,瞪大眼睛看著我說:「你媽媽金害捏,是普渡卡重要還是這卡重要?」挖勒,阿爸竟然在跟好兄弟吃醋,有沒有搞錯阿!

說到拜拜這件事,我爸生病後就不再把神阿鬼的放在心上了,甚至不准我媽拜,昨天算是老闆不在家,夥計偷偷拜,我媽仍準備了滿滿一桌飯菜來祭祖,一邊拜一邊說:「你爸搞不清楚狀況捏,拜這是他的祖先,還在那邊擋來擋去的。我們就拿香的,拿香就是要拜,不然就改信不要拜拜的就都不用拜啦!」

拜拜對我媽來說是像責任義務般,時間到了就是要去做,沒有為什麼,也不是為了想從中發大財或什麼的,這跟她一輩子的人生觀如出一轍:犧牲奉獻、逆來順受。人生走到了那一步,新增了什麼角色,就把她扮演好。

雖然生在拿香的家庭,我媽卻出我意料的不迷信。我弟最近常吵著不想當兵,我媽當然也只能搬出他老婆跟小孩來壓他認清現實,我就跟阿母說:「算命的不是說老弟的命格做甚麼都會成功嗎?那他要轉換跑道有什麼關係?」

想不到阿母的回答更勝一籌,她說:「阿現在景氣這麼差,跟過去是能比喔!」

要是我喔,算命的話當然要選好的聽阿,差的就不用去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