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第四天。過了低迷的第三天後,心裡有些感覺又慢慢復甦了。早上痞子跑來辦公室玩我的手機,意外在賽車遊戲中玩出心得,整個愛不釋手。中午去吃涮羊肉時,國中學弟看到我杯裡沒水時主動要幫我盛飲料。下午資優生說他想挑戰痞子不會玩的那個遊戲,不過玩了一會兒就跑去吹泡泡了。

整天無所事事,因為還沒完全承接業務,不是網路上晃就是看書和孩子打哈哈。主任借了我幾本社會工作方面的書,未來在帶團體、編年刊、辦活動、個案工作、和孩子建立關係上,還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學。

昨天發洩過後,今天醒來是新的一天,一路上冷靜的想過後,「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是我的結論,那好多好多的東西不是我不會,是還沒有去學,如果用心去學了還是不會,那時才能說「我不會」,現階段的我要像海棉一樣盡情吸收才能膨脹。

同時感謝師出同門的天王提供矛盾意向法,想著這是最後一天就覺得可以持續的過下去,說真的,要是真被fire也比較能釋懷,畢竟我到現在還是不瞭解這麼菜怎麼會被錄取(囧>)。或許心中會覺得很可惜,但這幾天和孩子的相處從小挫折到偶有感心之作,那也是難得的經驗。

針對工作,走一步是一步,能力範圍內會努力學習,雖說現在日子的確閒又悶,也許之後開始忙後就不會想東想西,也許會有更多挫折在等著,但現在的我想說的是「我想把握這次機會盡情學習」。

這幾天讓我真切體認到現實與理想、理論與實務的差距,從某方面來說這是我的初衷,同時也讓我更瞭解自己在面臨這群孩子時會有的心境,不管是快樂、挫折、無奈甚至憤怒,都是值得珍惜的。

-----
最後我想再說的是,謝謝你提醒我要堅持,把我捧的像中正心理之光一樣,還有那些分享、傾聽與匠氣的同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