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為了台北電影節,我在台北待了一星期,<灰熊人>這部記錄片是荷索影展中,當下引起我們興趣立即前往觀賞的。或許是去年發生了很多好的和不好的事,只記得為了找台北光點,差點彎進了路人亂報的叉路中,還有看完後,流著淚久久不能自己的震撼。當然更少不了趕場往中山堂,站在附近超商,猶豫著是否該進去看<雙生兄弟>,以及那之後的混亂情緒。

  Discovery昨晚播著<灰熊人>時,我正在斜張橋下吃晚餐,趕回家後只來得及看到<紀念灰熊人>,還有一連串的思緒洶湧。

  承如荷索所言,Treadwell的故事可以讓人審視內心並帶來啟發,我想那也確實是近來極需要的靈感, 
  To live for something.
  
  工作給我的感慨很多,或許在挫折感上,我確實容易不堪一擊,卻有自信能說服自己一再忍耐,所以才能再走到這裡。<姊姊的守護者>裡,茱莉亞說:有時,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你得有些犧牲。因此這一直是個拉扯。

  說服自己並不適合體制?或者,告訴自己這不是我要的?但要如何證明”我不是在逃避”?

  一直的掙扎最後已導向離職,黑妹的老闆倒是碰了心裡的點,”過早接觸太多行政工作容易消磨對助人工作的熱情”。

  確信現在仍未到那個屬於我的位置上,因此難以全力以赴也無法全力以赴,有時我需要一點勇氣和冒險,一如Treadwell的熱情與悲劇般,看到生命的執著與無悔。

  六月結束後,再繼續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