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紅茶==

最近正進行著亡羊補牢式的減重計畫,於是推掉了很多杯的飲料,想說少一杯就是減掉一杯的熱量。於是當壽司姊拿出一百元拜託雙子男去買飲料請大家喝時,當下我就拒絕了,想不到馬上遭到兩人的說服攻勢,最後還是心動的點了五十嵐冰淇淋紅茶〈這真的很好喝!〉。為了降低罪惡感,多嘴的要求紅茶要無糖。

雙子男回來後,告訴我店員多問了兩次才真的沒放糖進去。當我挖開飲料上的封膜時,吃了幾口真的很好吃的冰淇淋後,馬上就吸到一大口很難喝的紅茶,心想不加糖果然還是不行吶。
紅茶不加糖真的好難喝,我說。
真搞不懂為什麼你要把明明就很好喝的東西變的這麼難喝!他說。
一針刺到心臟= =

==打錯電話==

前幾天加班時,因為不會使用雷射印表機,於是我請雙子男幫我播電話問同事〈7年級女社工員〉。
「請問某某某在嗎?」電話接通後,雙子男問。
「她不在。你哪裡找?」電話那頭明顯是個很超齡〈約五十歲左右〉的女聲。
「我是她同事,想問題一些事。」雙子男想說這人應該是她媽媽吧。
「永翔阿,我是淑容姊啦!」透過雙子男的免持聽筒,這句話就在辦公室廣播出來,笑翻了我和兩個小孩。

雙子男打錯電話的功力不僅只用於同事間而已。上次台南行主任的手機不見了,她請雙子男打她手機,以藉鈴聲來定位手機落點。想不到一接起來是個男聲,大家都覺得手機一定是被人撿到了,經歷了一番沒有結果的套話後,雙子男問了:「你是誰阿?」電話那頭:「我是你爸啦!」

-------------

前天晚上聊到我的工作天只剩四天時,忽然莫名的感傷了起來,承如他說的以後就少了個能聊天的人〈因為工作時段與年齡限制,在他職班時,少有人能陪他閒扯〉,我想對我也是如此,雖然變得很熟只是幾個月間的事,卻因為曾經歷過強烈的情緒波動與深談,更想珍惜那之間難能可貴的真摯〈雖說他有時講話真的很低級〉,包括他和女友間的分合、不甚快樂的家庭和工作經歷等;當然他工作打混摸魚的內幕更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那晚我正看著老師在巴西拍的照片時,他說之後有新進員工時,就可以休假一起出去玩了。我說好阿,我想去巴西。他忽然從正在廝殺的電玩戰場中抬起頭來笑著。
對我來說,那是最足以總結過去這幾個月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