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捨不得下班,一切才正上了軌道,也許還想再多做些什麼。

某個星期四中午剛上班,雙子男在他的位置上很認真的編著串珠,編完後,看著他那團有點不知所云的手鍊笑著,他說我的愛將兄編的最好,後來我上樓去跟愛將拿了手鍊來看,果然一如他的細膩心思。當我欲把手鍊還給愛將時,他說那是要送我的。有段時間我就看著,發呆著。

愛將兄曾進過少觀所,因為竊盜案,那天陪我去拿PIZZA時,我們坐在店內的椅子上看著人來人往,他說和在少年法院當天的情況很像,他一直坐著,看著旁邊的人一一被家人帶走,直到最後只剩他一個人,他的媽媽到最後一刻仍未出現保他回家,最後他被送進了少觀所。那裡的日子自是不言而喻的苦,“我每天都在哭”,他有些輕描淡寫的說著。

究竟愛將兄是如何成為我的愛將兄的呢?大概是一個偶然的起因吧,他很會搞笑,把我的笑點抓的一清二楚。然而關於他的過去也曾從他的國中導師那兒聽了很多,無論是物權觀念或是感情觀,都是亟需處理的,有些時候我會自問帶給了他些什麼,因為我似乎並沒辦法使他更好,縱使我們可以玩的很開心。而這個問題也是即將離職的我,一直在檢討的。

就像他們會ㄠ我到他們的無名留言,但我始終推託著。

那真的使我慚愧,也許有的時候真的錯不在主管,而是在自己的玩心與漫不在乎。現在多說似乎也沒法如何,但在這次的感動中看清自己,因為無論是他的心意或是小傑送的蛋糕,對我,似乎已名過其實。

未來,這樣的緣份若能延續,我想我已讓自己做了更好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