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燕姊打來說雙子男近來工作壓力大又辛苦,平日這些事也難以對他人訴說,因此要我主動和雙子男聯絡,好歹我們過去的交情還不錯。壽燕姊最後還擺出了人情攻勢,希望我幫她這個忙。她大概知道我很好說話,但要讓我主動跨出那一步,光只有瞭解我好說話還是不夠的,因此壽燕姊還舉證歷歷當初真的只是一場誤會。

時間回到一個多月前,雙子男的氣點是我沒有道歉,壽燕姊聽到這裡就替我抱了不平,因為那天她在場,她都聽見我不只說了一次,所以,我不只因為行為的意圖被誤解了,連道歉這件事也被抹黑,真的是很無言ㄟ!事情至此,當壽燕姊問雙子男是否還在生我的氣時,雙子男說怎麼可能還在生氣?不和我說話是因為我不和他說話。ㄟㄟ老兄,我才是受害者耶!

同樣為雙子座的壽燕姊,可憐化著雙子男的處境,讓我在盛情難怯下,答應了晚上會打個電話給雙子男〈她還很好心的提供了雙子男的當日行程〉。星期二晚上,手機通訊錄開了又關,簡訊打了又刪,兩個人都那麼久形同陌路了,忽然要開口還真不知要從何下手,再加上,其實我還蠻怕他不接我的電話。

總之,起於一剎那間的衝動,我還是撥了電話,他也沒讓我尷尬的接了電話,一開始當然就是我怒不可遏的質問他幹麻誤會我,誤會我也就算了,還不跟我說話是怎麼一回事。縱使本土天王曾說過,要合好就別再談往事了,但我就忍不住想發個牢騷。我當然多少從壽燕姊那裡知道了他對我的看法,壽燕姊有沒有被騙或騙我我是不得而知,但那似乎也不那麼重要,我只知道當我坦白說出這件事真的讓我頗難過時,還被悉落我應該是表面難過,內心雀躍吧!原來在他心中,我是這種人= =!

正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雙子男時隔一個多月沒和我說話也還是雙子男的調調,話匣子一開整個沒完沒了,從辦公室八卦到他最近做的壞事與打混記事,整個沒完沒了。因此雖然他一再說自己的近況很好,但從這裡我就知道他很少機會和別人以朋友的身份閒扯淡,或許現在的生活是真的寫意,但總少了什麼。

我不否認心裡還有點疙瘩,也沒把握星期五見面時能再如故〈畢竟講電話和見面是不一樣的層次〉,但總之,這真的讓我釋懷許多,或許正如壽燕姊說的吧,雙子男是個不善表達的人,因此不知如何示好。我現在是別無所求啦,結解開了就是個新的開始,還是順其自然吧。

最後,其實那晚講了80分鐘之久的電話,前十分鐘是我打給他的,他表示還是由他打給我時我拒絕了〈我曾表示過對網外互打的費用很在意〉,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講很久。但總之還好最後70分鐘是算在他帳上,阿不然我不只是花老本,還是很不節制的在揮霍!

當我把這件事跟阿拉說時,她只回了一句:為什麼不用市話?

中肯拉〈雙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