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站在X光片前告訴我妞妞的髖關節發育不良情況很嚴重時,腦子裡瞬間刷成了一片空白。

在等著看診時,有人說妞妞看起來好小隻,有人說她很乖,看起來像有受過訓練,有人說她很漂亮,毛長的很美。她追逐著一隻兇兇的小瑪爾濟斯,靠得太近時還被人家作勢要咬下去,並和一隻公的博美嘴對嘴碰著,害那隻博美被主人罵著「豬哥,看到母的就起色心,完全沒看到人家那麼大隻。」

在打麻醉時,她乖乖的趴在桌上,少了根筋的任人注射,沒有任何反應。我開始想,那就是她的獨一無二,我們則很幸運的有這樣隻特別的妞妞。就像那隻博美與主人的際遇儘起因於被棄養的博美在人家家前站了兩個小時,卻也就是這兩小時,博美的新主人花了十萬只為了替他治好心絲蟲。

妞妞的髖關節就擺在眼前,後來再進到腦裡的,是漠視病症時,情況會再如何的糟糕。麻醉將退未退時,她暈暈的趴在我的身上,沒有去程時的活潑好奇,頭墊著我的大腿,懶懶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小時候,在還沒進到我家前,她曾得過犬瘟熱,這讓她長得一口壞牙。所以,這個獨一無二的妞妞,是怎麼的成為現在的她呢?

我現在,說真的有點氣賣狗的人,妞妞四個月大時,他曾請我們寄妞妞的照片給他,何以他隱瞞了這麼多?何以他賣了一隻有問題的狗?麻藥剛退的妞妞,水喝了又吐,是阿,她只是隻幼犬阿!因為人類的私心她活了下來,卻也因此她帶著不健全的基因與注定將拼搏一輩子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