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婆過世一年多的今年三月我夢到了她,我已經很久沒有夢過她了。

她在夢裡過著活著的時生活,但那時她的身體已經不太好了,每天睡很多,我就像過去的日子一樣在中午時分過去幫她買中餐,她說她想吃麵,於是我出去幫她買回來了,她側躺在床上背對著我,那場景是我從小睡到大的外婆房間,她還能自己起來上廁所、還能自由走動著,只是疲倦了點。我告訴她麵買好了,可以來吃了,她吃了沒我不知道,因為我醒了。

醒來時我告訴自己等一下我要去看一下外婆,但後來我才想到她已經死了。

我有一年左右沒再進去過外婆家,那裡也在這一年間杳無人煙,直到那個早上我才驚覺自己有多久沒再想起外婆了,我想她是要我好好照顧我媽吧,因為活在身邊的人比任何人都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