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偶然轉到HBO《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我以為我沒看過,但看了開頭一段,又覺得很熟悉,由於已經十一點多了,就想說明天一定會重播,到時在看。就像所有的記憶一樣,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為什麼對這部片劇情瞭若指掌,我想可能是以前看新片劇情簡介的印象吧。隔天順利等到重播,就這麼看下去,才發現這部片已經看過了,重點是,究竟是什麼時候看過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但那似乎不重要,因為我就這麼一刀未減的,再次看完這部片。

我滿喜歡這部片的,女兒對感情觀的過於早熟當然顯得有些突兀,但如果只是以愛情喜劇來總結這部片,卻又把故事說的太簡單了。一個老是買戒指準備求婚的男人,和一個因寂寞難耐而和室友發生關係的大學戀人分手,遇上一個一再錯過當戀人的女性朋友、與一個為工作放棄愛情的女強人,四個人可以想的很多,在很多階段,幾個重要的轉彎處,跌跌撞撞,到最後反而不是男人去作選擇,而是選擇找上了他,然後就這麼過下去,直到繞回原點,成了婚姻生活裡的言不由衷與無所是從,最後以分開收尾。

Come as you are出現在Will第一次到April家時,Nirvana在這首歌裡究竟想表達什麼我不清楚,但我喜歡那歌詞上的意思,屬於真實與接納。

Come as you are, as you were,
As I want you to be
As a friend, as a friend, as an old enemy.
Take your time, hurry up
The choice is yours, don't be late.
Take a rest, as a friend, as an old memoria
Memoria (x3) 

Come dowsed in mud, soaked in bleach
As I want you to be
As a trend, as a friend, as an old memoria
Memoria (x3)

And I swear that I don't have a gun
No I don't have a gun (x2)

Memoria (x4)

And I swear that I don't have a gun
No I don't have a gun (x5)

Mem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