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篡姊昨天看著一臉呆樣趴在地上咬繩子的妞妞,忽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隻妞妞實在很好命!

由於我昨天忙著看驚奇四超人,沒空搭理上篡篡姊的話題,但篡篡姊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我只能給予他在每個句尾時毫無意義的“嗯”、“嘿阿”等反應,她還是有辦法把想講的話說完。

於是根據我那零碎的記憶,大概可以拼湊出以下的故事:
篡篡姊不是很熟的菜市場夥伴的女兒養了一隻小狗,只知道是比妞妞還小的狗〈這種狗不知道有幾種= =〉,菜市場夥伴很不喜歡那隻狗,天天跟她任性的女兒吵架,任性的女兒就會以離家出走要脅。

篡篡姊認為這種狀況沒發生在我家是因為她對妞妞很好!

對此我真是不能同意篡篡姊更多了!

前幾週因為連續出遊所以把妞妞帶回高雄三個禮拜,這三個禮拜全由篡篡姊一手包辦妞妞屎尿與吃飯,後來我也發現妞妞變挑食了,乾飼料愛吃不吃的,重點是這樣“看起來”食慾不振的樣子,身體到是很誠實的越來越胖!一開始跟篡篡姊講的時候她還說是因為毛長長了。但妞妞好歹也是我從小抱到大,最好是毛有那麼重!剛帶回來台南時,房東也覺得妞妞有變胖。於是在我舉證歷歷下,篡篡姊開始說出真相。

我以前就知道竄竄姊會給妞妞吃水果,秋冬時削柳丁,一人〈狗〉一顆,夏天時則是芒果與頻果分著吃,當然那三週也不例外。你以為這樣就是小笨妞變小胖妞的秘訣了嗎?當然不止!

我在墾丁的某一天,篡篡姊打來問我妞妞可不可以吃水餃,我跟她說是可以啦,但最好不要,餵她個一兩粒應該還沒問題,篡篡姊聽完直接在電話裡震驚起來:“蛤~~我已經給她吃了十幾顆了,安捏有沒有關係?”“都已經餵了幹麻還打電話來問我?”

後來我才知道那三週篡篡姊吃什麼,妞妞都是見者有份,搞到後來體重直線上升,連乾飼料都愛吃不吃的,整個很大牌!

那陣子天氣很悶,妞妞天天都和篡篡姊一起吹冷氣睡大頭覺,有時會三更半夜起來走走、挖挖地板,被吵醒的篡篡姊會起來罵她一下後又繼續睡。大部分時候篡篡姊起來上廁所的聲響都會使妞妞醒來,她會起來走到廁所門邊趴著,頭放在前腳上等著篡篡姊上完廁所後,起身晃個幾圈再被篡篡姊安撫的“緊睏”哄去睡。兩個淺眠的人一起睡就會有這種困擾!

有時下午太陽烘的妞妞的窩好比暖爐時,篡篡姊也會帶她去樓下房間吹冷氣,或與篡篡姊共享午餐。

把妞妞從四樓房間帶到三樓是很容易的,對總是關在四樓烘爐的妞妞而言,三樓因房間構造的關係冬暖夏涼,且冷氣常開、又有人陪,整個像天堂,但相對的要把妞妞拐回去四樓就難多了,尤其她被教只能在四樓大小便,害怕妞妞憋尿的篡篡姊〈一部分也怕妞妞亂尿〉常會定時趕妞妞上去,這時妞妞就會把屁股死命黏在地板上,篡篡姊只好從屁股後方推妞妞到樓梯口,把妞妞不甘願的前腳擺在樓梯上,在往屁屁施個力,妞妞就會自己爬上樓了,就像啟動程式一樣。

半個月前妞妞被我帶來台南了,回台南第一天篡篡姊打了電話過來,第一句就問我妞妞乖不乖?掛掉電話,阿珊就問了:“你媽只問妞妞的狀況沒有問你的喔?”事後我拿這件是去虧篡篡姊,篡篡姊說那是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會好好照顧自己,妞妞卻要靠我照顧,所以要是妞妞過的好,我就沒什麼好讓她擔心的了。

呵呵,說半天原來是我做人有口碑的阿!

我想在我常常外出的那幾週,她把妞妞當成了我在養了吧。吃什麼就一定要分我一點、房間冷氣則是應我的要求在開、只有小孩在才會切水果來吃。妞妞在的那陣子水果供不應求。

當然妞妞也是有讓篡篡姊暴怒的時候,好比寂寞難耐時咬報紙,而且還是沾滿她屎尿的報紙!雖然如此,昨天篡篡姊仍是說了:”這隻妞妞是很古錐,阿不過要是亂咬報紙時就看了很討厭。”

不錯,篡篡姊抓到養妞妞的奧義了,就是又愛又恨、又好氣又好笑等等這類讓人兩難的矛盾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