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門診到一半左胸口開始痛,位置就在心臟,有針在刺的那種痛,忙的時候只感覺到隱隱悶悶的痛,到了下午,擴大成石頭砸在心口的痛。深深吸進一大口氣憋著,那是唯一能舒緩疼痛的方式,或者走著走著你以為好了,下一刻又開始悶的想蹲在地上。以前就曾這樣痛過,卻從沒有痛這麼久過,本來想吃Inderal,密醫說心跳沒增快也沒減慢,更沒有坐立不安,吃Inderal是要幹麻= =。

過來人的經驗都說心電圖也可能查不出所以然,大概就是壓力、太晚睡。說到太晚睡也真神準,老娘昨晚看了《刺激1995》後,就想睡也睡不著了,想劇情想到翻來覆去,換來隔天的心痛,簽樂透也沒這麼準過!還是年紀有了真的要怕死一點,別再做些年輕人的熬夜勾檔?

後來靠Panadol把痛壓下來,忽然覺得人生一片海闊天空,只是有點想睡。

下班的時候在馬路口遇到妞妞的好朋友Tusky,Tusky很喜歡跟妞妞玩,也是少數禁得起妞妞一再暴衝的狗,大概是因為我減了頭髮路燈又暗,Tusky媽媽沒有認出我,我看到她溫溫的叫著Tusky和她一起過馬路,語氣就這麼輕輕的搖到我的心底。我懂那種你累了一天,家裡有個等著你回家的小笨蛋,看到你就毫無保留的衝來,你是他在這世上的唯一,而他卻能讓你打從心裡熱切的微笑。

像我這種年紀的人應該要很忙,假日卻只想陪陪那個小笨蛋,幫他洗澡、打掃房間,再帶他出去晃著兩朵大耳朵與一顆搖擺的肚子曬曬太陽。你走到哪他就跟到哪,蹲下來就鑽進你的懷裡撒嬌,或毫無矜持的翻身露出白嫩嫩的肚肚給你摸。

Tusky爬上桌吃掉全家人晚餐時,Tusky媽媽按耐不住的氣憤與責罵在一看到我時不停宣洩著,一旁Tusky與妞妞玩的正高興,Tusky媽媽晚上11點仍在外蹓狗純粹就是因為Tusky晚上吃太多了!退休後在成大醫院當志工的Tusky媽媽,孩子也都長大有了各自的生活,每天帶著Tusky出去散步、大小便成了例行公事,即使才剛洗好澡就和妞妞玩的一身髒也沒關係,天氣熱冷氣待遇也少不了,甚至力邀妞妞去作客。

照顧人照顧了大半輩子,現在你只想讓身邊這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快樂,他們很單純,再坦白的說,他們很容易取悅,清澈的眼底只有食物、玩伴,還有你。而你可以給他食物,更可以當他的玩伴。所以rblu的愛將珊珊才會說養寵物的人很難找對象,因為你習慣了寵物把你當成了天,世界只圍著你轉動。Soft Spot,我會用這個片語,小笨蛋們能碰到你心裡軟軟的那一點。老娘整個和退休的中年婦女一樣心如止水阿!

雖說目前還是四處發願明年要把自己推銷出去,好比中午才在和貴貴討論的,要是現在心肌梗塞死了,我就會帶著接吻次數零的紀錄進棺材,想來真是難以言喻的悲哀。花樣年華就要過了,難道人生就要變成只能牽著一條老狗在窗編織毛線了嗎?〈打冷顫〉我明明就不是外貌協會的,而且我也沒有很挑〈心虛〉,只是會想比較多,果真是性格決定命運阿。

Jing-Wen Kao's Diary,2008/9/30
男友:零
前男友:零
狗:一隻
體重:52→49→50〈經前暴食循環〉
心刺痛: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