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在說妳!!!


昨晚一隻小黑狗在我家附近徘徊,阿妞出門看到了真是欣喜若狂,但經我研判,該隻流浪小黑狗眼眶周圍有落毛狀況且有分泌物,極可能患有皮膚病,我知道阿妞平日總被關在家裡,是個寂寞小公主,可這也真讓人兩難,和流浪狗玩而染病怎麼說也不值得阿!尤其阿妞過去一年皮膚狀況不算少,好不容易近來穩定下來,因此雖然很懂阿妞想找狗玩的心情,還是惹痛把她拉住,當然還有斥責她ORZ

結果阿妞一路因為沒有和小黑狗玩到,40分鐘左右的散步行程顯的意興闌珊,動不動就給我停在路邊,還要走不走的,整個任性到了極點,連便便也不大!後來就在回程途中遇到了一個喜歡狗狗的人,她摸了摸妞妞,這隻小笨妞就一路愉悅的走走跳跳著回家。挖勒,你這傢伙也太現實了吧!

把這篇歸類為育兒經驗,實在是覺得養狗跟養小孩一樣,站在阿姆的立場,當然希望阿妞可以跟別的家犬玩,至少健康有保障,無奈願意讓自己狗狗和別的狗狗玩在一起的主人,說真的並不多,在台南扎根這一年來,也只有Tusky這個最近晉升為猛男、動不動就騎在妞妞身上的公公〈是的,Tusky已經閹了〉,她的主人就很歡迎Tusky和妞妞玩。我想起前幾天看到一知被理毛的鬃獅犬,阿妞是興奮的要跑過去,那隻鬃獅見狀也是拔腿就要衝過來,這時,鬃獅的阿姆,很兇的打了鬃獅的屁屁,還邊打邊罵的,看了真是無言。只好趕緊把妞妞拉開,以免無辜的鬃獅屁屁開花,以後一看到妞妞就有trauma,畢竟這個世界是很小的。

今天下午天氣轉涼了,蹓狗的人也多,阿妞又看上了一隻家犬中黑狗,一路一直隔著機車道盯著人家瞧,當然,因為隔著機車道,阿妞也只有送秋波的命,結果,又是一路給我頻頻回頭望,甚至在馬路中間直接停下來,三不五時哀鳴個幾聲,實在讓我很火大,當然我已經很久不打阿妞了,面對這種狀況也只是使點力拉著她走,當然,這傢伙又沒給我大便了。

後來在折返的路上遇到了沒有牽繩的中大型白黃狗,他很興奮的跑過來,阿妞開心的跟他互聞了一陣子,直到中大型白黃狗的主人叫他,結局當然是可以想見的,任性的傢伙踏著輕鬆、快樂的腳步小跑著回家了。

我該說她實在很容易滿足,出門只要遇上一個除了我,這個她天天看膩了的傢伙以外的人,即使只和對方玩個幾秒,她都可以心情好的飛上天。但要是遇上了可沒法和對方玩,就整個百臉色給我看,真是越來越大牌也越來越任性了這傢伙。

現在,她又叼了個玩具過來和我玩拉扯,我要去跟她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