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醫院裡面穿白袍是大四上,在大林慈濟打工收問卷,人們為各種原因來醫院做健檢,直到被一位憤世嫉俗的尼姑訓話前,我一直都還算很有熱忱的在工作。其中最期待的,當然還有中午時能和阿慧去大林吃些有的沒的。

打工要結束前,阿慧提起了想拍照的念頭,而且還是要穿著白袍在醫院外面照,當年還很害羞的我整個覺得她很前衛,我實在沒辦法接受穿白袍在醫院外拍照這種行為,況且這又有什麼好留念的,後來我似乎是被她不知名的原因給迷昏了的樣子,總之那些照片是留了下來,且就在剛剛無聊翻著看時百感交集。

我們趁著路人行經的空檔拍,阿慧把我拍的和慈濟醫院一樣高,手中還拿著文件顯示專業。


結果我把阿慧拍著這樣她很不滿意,因為她的衣領外翻而我沒有告訴她,事實上我根本沒注意過阿。所以隔天她又拿了相機來要求重拍,她對藝術的追求真是讓我望塵莫及。


隔天的太陽很賞臉,在三確認過阿慧的衣領後我才按下快門。


意外發現當年的痘痘還真多,當然頭髮還是一樣很亂。



現在我在台南成大做著一樣需要穿白袍的工作,長的和以前有了一些不同,痘痘沒了,頭髮短了,當然拉塌、愛吃、易胖這些特質還是不會變的。此外,對現在這份工作的感慨也更多,但那不是這篇文章想說的。

收問卷沒有所想的容易,不過慈濟醫院是個親切的地方,而大林是個好吃的地方,很多路已經模糊了,大概也要兩年沒去了吧,那時的季節和現在差不了多少,需要打工的早上都在溫暖的被窩與刺骨的空氣間掙扎,當然越入冬,賴床也有逐漸勝出的跡象。

記得有個星期三在市場裡買了香蕉去旁聽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普心,然後分了香蕉在吃,那時普心聊天聊很兇,也偷窺的很兇,當然我上課愛講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過觀察別人查單字卻是新的樂趣。

後來我就畢業了,在和大部分的人不同的冬天,收拾行李打包那天也是艷陽高照,我想起有些挫折再也喚不回,也沒有第二次機會能去證明了,那些經驗開始隱約的和現在正在發生的事產生共鳴,有些快樂、充滿收穫的,當然也有令人心煩與氣憤的。

貴貴那天看到有人在精神科門診外面拍照,那行為令人不解,現在我似乎是有些懂了。希望不論是多久的未來,當我離開成大時,也能在醫院前留下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