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最喜歡的遊戲之一是拉扯遊戲。



喜歡狗狗,電視看的目不轉睛。



喜歡散步,卻沒辦法檢回來丟出去的球球,因為被放開牽繩的妞妞,總是無時無刻的想確認你一直走在她身後,如果你離得她有點遠,她會奮不顧身的跑回你身邊。




我們家小寶貝長大了,一樣愛玩,卻更會撒嬌,一樣貪吃,卻懂得口令。有一次在公園的大草原上,她跟著別人家的黃金跑了,走了幾步後抬頭,發現主人錯了,馬上回頭跑來我這邊。

小時候牽著她的繩,是出於對她的呵護與寶貝,捨不得她不見,當然也為了不影響別人。一天晚上看完電視時已經有點晚了,公園裡空蕩蕩的,我放開了她,她在草地上奔馳了起來,長長的毛在公園暖暖的路燈下如浪般規律起伏著,我們在石子地上走著,她東橫西豎的在樹與草叢間嗅著,不時回頭看我,而我,慢慢的走在她後面,當她低頭與世隔絕似的以自己的步伐碎步跑在行道樹間聞著同伴的味道,不經意要撞到人時,輕輕的呼喊她,她不知道她要撞到人了,但她認得你的聲音,開心的回頭看著你,笑著跑回你身邊。

當她兩個月大時,小不點一個卻是個大麻煩,書上說她要兩歲才會成熟,600天便在三個數字鍵後飛逝,比書上的兩年更為真實,真實從一舉一動間看見了她的成長,以及成為我們家裡不可或缺的一員。總是掃不完的狗毛,從一開始的爭吵、被動妥協到主動照顧,阿妞在家的日子,篡篡姊天天從菜市場把芭樂切的小小塊的,一口口的丟給妞妞接,怕她吃不飽、怕她憋尿、怕她會冷,覺得她煩,卻沒辦法對一雙望著她吃東西的汪汪大眼視而不見,更不忍讓默默站在她面前咬著啾啾球的黃色小笨蛋失望。

快兩年了,小笨蛋吶,聽說你老了便會越睡越多,所以只要我在家,我們要天天去散步,不管是入夜的公園或是冬天中午涼快的空曠小學,我們要走著,輕鬆的,慢慢的,沒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