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高雄比起來,我在台南的蹓狗經驗感覺差多了。所以後來我也漸漸避開一些熱門蹓狗時段與蹓狗地點,畢竟我本來就不愛在蹓狗的時候和陌生狗主人聊天,而為了進一步免於被狗主人影響心情,在冷門時間與地點蹓狗對我來說反而更自在。

前幾個月發現有一條截徑可以很快到有榕園的校區後,最近我都帶阿妞去那裡。昨晚和珊珊聊天聊得晚了,回到家都要九點半了,這個時間的成大校園,社團學生在榕園裡玩著我不能理解的把戲而聲嘶力竭著,在橘色燈光下,星星隱約可見,我想這照例是個令人愉快的散步。

黑妹打電話來了,慢慢走著聊著,在成功湖旁的草地上,一隻體型頗大、毛色濃密的漂亮黃金〈公的〉往阿妞走來,她們兩個互相聞著,由於高貴黃金動作斯文優雅,浮躁的阿妞也不能跑來跑去,他們彼此慢慢調戲、逗弄著對方,我也照常和黑妹講電話。我瞥了一眼高貴黃金的主人,是一對老夫妻,先生坐在草地石椅上休息著,太太則跟看著高貴黃金,太太一直要把高貴黃金叫走〈畢竟我也不是多愛阿妞跟這種不想讓狗狗和別隻狗玩的主人家接觸〉,有鑑於此,我就往反方向走,阿妞看我要離開了,跟著跑過來,這時,那隻高貴黃金仍是跟了上來,完全不理會歐巴桑的叫喚。

他們又玩了一回兒,後來一台車從轉角開出來,直直往校門口去,這時兩隻野狗跟著跑了出來,我和高貴歐巴桑都趕緊把自己的狗拉近,以防被野狗盯上,後來野狗追著那台車出了校園,但顯然這一幕高貴歐巴桑並沒有看到,因為她接著說了:「妳家狗是母的嗎?」
我請黑妹等我一下,回應歐巴桑:「對阿。」
「難怪那些野狗會追過來。」歐巴桑的臉在陰影間,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臉,但我想那必定是醜陋的臉。「她搞不好發情了,所以被那些狗聞到。」她又追加了這一句。
「她沒有發情。」我很肯定的說,心裡超不爽。
「她也許發情了,只是你不知道,你最好趕快幫她看看。」高貴歐巴桑的固著思考會被我打五分。
「她兩個星期前剛發情結束,不可能在發情。」碼的,這在我遇上的狗主人裡,絶對是第一討人厭的!
「兩個星期前,那一定還有味道,狗的嗅覺很敏銳的,他們聞的出來。」
一聽到這句話我整個火都上來了,馬上拉著妞妞走開。幹!死歐巴桑是瞎了嗎?沒看到野狗是追著那輛車,關我家妞妞什麼事?出來蹓母狗就得被你說成出來招風引野狗,碼的,早知道回我家狗已經結紮了,看你著死歐巴桑要回什麼。

我把妞妞帶到湖的另外一邊,離他們遠遠的,我又恢復和黑妹的對話,阿妞也在我腳邊的草地上晃著,想不到高貴黃金又跟上來了,他又來找妞妞玩〈記住,這是重點!〉,我在旁看著,也懶的干涉,反正他們也沒辦法玩的很激烈,所以我持續和黑妹講著電話。這時高貴歐巴桑再度出現〈廢話!〉,她站在離我五公尺左右的距離看了一下,就走過來說對著妞妞說〈我剛剛有在她面前叫妞妞的名字〉:「好了,妞妞,你該回家了,不要在玩了。」說完就拉著她的狗要強行離開,但她的狗不是很聽話,她對她的狗說著:「XX〈我根本沒興趣記她家的狗叫啥名字〉,來,我們趕快去找爸爸。」

老娘不爽到了極點,拉著超聽話的小笨妞往對面榕園走,離她們遠遠的。我真的很不高興,學校是你開的嗎?憑什麼叫我家妞妞回家?還有都歐巴桑年紀了,還對狗稱自己是爸爸媽媽,我最不爽這種裝可愛的稱號。蹓狗遇到神經病的感覺真差。

後來我跟黑妹講到這件事,中肯的她當然也立刻舉了個例子相呼應。昨天本來還絶得歐巴桑沒那麼可惡,但今早醒來越想卻越氣〈一半跟我的暴躁情緒有關吧〉,你知道我想到了什麼嗎?你不認為那個歐巴桑很像某種人嗎?一種電視上常常會出現、非常惹人嫌的人。那就是自以為家庭很好、自是甚高而瞧不起別人的人!這種人覺得自己兒子是天之驕子,別的女人都是狐狸精,專門招蜂引蝶,兒子會跟狐狸精跑是因為狐狸精下迷藥,她兒子都沒有錯,全都是別人的錯!而要拆散他們兩個,唯一的方法就是把狐狸精趕走!

你說她有沒有根本就是這種人?

今天下午帶妞妞去散步時,大概是對校園有了不好回憶,滿腦子都在想著這件事,整個人情緒好像要爆發出來,還很希望遇到那個歐巴桑,把我的憤怒發洩出來,讓她懂得去尊重別人的狗狗與狗主人。雖然我家阿妞在高貴黃金身邊顯得很平凡,跟路邊常見的小黃狗沒兩樣,但她是我很疼愛的寶貝,在她發情時,我根本不敢帶她進成大校園,就是怕成群的野狗,我的狗我最珍惜,用不著你這不相干的歐巴桑來指責,還以自以為什麼都懂的姿態發表言論,真的很沒有禮貌!

當然我沒有遇到她,可是卻不停想著在台南的糟糕經驗。以前週末我會帶妞妞去運動公園,第一次我遇到一個覺得我錯過教狗黃金期的人,起因於他問我為什麼不放掉狗的牽繩?我告訴他我怕狗狗會跑掉叫不回來。他問我狗幾歲了,接著評論應該在妞妞幾個月大就訓練她會跟著主人走,現在妞妞一歲多了,要教也太晚了。接著他就在我面前叫走他沒用牽繩繫住的黃金。

蹓狗牽繩不是基本禮貌嗎?可以避免狗狗走失,更保護行人,假日公園裡人來人往,小孩、老人那麼多,你真能保證都不會出事嗎?何以這種事能拿出來說嘴加驕傲?

那個驕傲的主人,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也是在那個公園,我遇上一個小黑狗,小黑狗眼睛周圍有著過多分泌物,皮膚也不甚健康,他的主人沒給他繫牽繩,所以小黑狗看到妞妞時,整個跟上來要玩,妞妞不分對象的愛玩,我也看在小黑狗有主人的分上看著他們玩。想不到小黑狗一直要爬上妞妞的身體,我客氣的嚇阻,小黑狗主人跟我說抱歉,他把小黑狗叫走。我和妞妞也就往公園另一邊走,而在走不到一分鐘後,小黑狗又跟了上來,這次我沒看到他主人,小黑狗又是強行要上妞妞,我很生氣要把他趕走,但他一直跟上來,口水不停沾到妞妞身體,我真的非常生氣。後來小黑被舉起手做勢要打人的樣子給嚇走。

驕傲的主人,小黑狗也會聽主人的話,但還是會因為貪玩跑走,你的狗狗真的能乖到這輩子都不會受誘惑而跑不見,更不會去騷擾到別人嗎?我也很希望你的狗能如你所自信的,而我最想告訴你的是,我再也不帶狗狗去那個公園了!

當然我也是有在台南遇到好的狗主人,偶爾打個招呼,看著狗狗玩,彼此說著狗狗的事,只不過壞事總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不變的道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