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高高捨得與妞妞分開,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趟愉快的旅程,雖然在規劃階段是一波三折,成行當天早上,晴朗天氣還是預言了喜悅的心情。可惜那終究還是改不了接下來傷兵累累的命運。

約好九點台南集合出發,想當然,上高速公路前的家樂福採買後,真的離開台南又是要接近11點了〈和珊珊出去都是這種命運orz〉,重點是,從中山高接88快速道路時,還一再的錯過,只好不停的下交流道再上交流道,當時一度已為我們根本就不可能離開高雄了〈是的,就是鬼打牆,而鬼打牆的起因僅是因為珊珊分心吃魷魚絲忘了報路!〉。在第二次重上交流道後,轉上88,終於慢慢看見熟悉的檳榔園與平原。

第一站先下車城,而其實在那之前,angie的痔瘡〈囧囧要是對這樣的比喻有意見,請來信!我個人認為還挺幽默的〉就逼的她極度煩躁和靜坐不能,我們也只能由路旁特產變化從菱角、蓮霧、烤小鳥到洋蔥,不停安撫她恆春就要到了,敬請耐心等候。

一下車我才發現她們有夠愛照相,媽阿,還幸好珊珊和angie可以湊一對,要不我會崩潰。我的相機是用來拍風景的,才不是一下車城福安宮的停車場就要來一張〈背景還是別人的車那類在全聯停車場就可以拍的到的場景= =〉。在前往吃綠豆蒜途中,一個沒注意,angie左腳在便利商店前被機車排氣管給燙到!從傷口研判,顯然還是熱騰騰的排氣孔!當下馬上幫她買冰塊冰敷,話說她右腳的燙傷也是排氣管惹的禍,這下左右各一傷口,我弟也是這樣,一腳一個燙傷,很公平〈←扯遠了〉。

替她做好大致的冰敷,大家還是不減興致的去吃綠豆蒜,沒啥特別感言,除了甜的很誇張以外,我還是比較喜歡高中時和社團去場勘時吃的那家,但也忘了在哪了。



《福安宮停車場》這背景有沒有很像你在家附近的全聯停車場就能有的景色?這時angie腳還沒受傷




《恆春-西門》燙傷的腳就很隨便的用塑膠袋包冰塊冰敷




《恆春-阿嘉的家》靠邀多人




一進到墾丁,在等待check in的時間裡,不免俗的去看一下阿嘉的家,感受一下過時的海角七號熱潮,走在恆春鎮裡,想起恆春鎮公所曾說他們每年花很多錢在宣傳恆春觀光,但比不上一部海角七號。我想那是所有觀影者的共同記憶,在發生爭執的全家便利商店路口、巴士過不去的西門、阿嘉母親和鎮民代表一起散步回家的路....,像按圖索驥一樣,追尋一種集體影像,那屬於每個被這部片所感動的人。駐足是出於新奇、有趣,對我而言,再停留,則是因為想找到影片裡活著的足跡與感動。當然,那天人有夠多,簡單繞了一圈,接著走上排隊的不歸路。

接著我們去排了小度包子,是的,就是那家我弟駐紮在墾丁時,連平常日都很多人在排隊的包子店。今年過年時,我弟還特地去排,等了半小時。那天人更是靠邀的多,抽到號碼排要等一百五十幾號!等了半小時,號碼也沒啥太大的進展,一出爐就看到人手好幾大袋的提走,超誇張,但說真的,以我吃的經驗,那樣的等待時間我認為實在沒必要。消磨了點時間大家就放棄了,正好民宿也打來通知可以check in了。

民宿位在墾丁大街旁的小巷子裡,從停車場走回民宿的路上,經過一家民宿,裡面有之超漂亮的黃金獵犬,深深擄獲我們大家的心!而很巧的,那家正是Chanel朋友的朋友〈台灣人的關係是很複雜的XD〉,Chanel馬上打電話聯絡,把與帥哥黃金嬉戲的行程給排進夜間。

下午往海邊出發,但天氣卻不太賞臉,灰濛濛的雲從山間開始籠罩,一步步往海邊移動。我們選擇在船帆石玩水〈南灣人真是誇張的多!〉,壞朋友正巧來訪的高高,只能在沙灘上擔任攝影大師,然而由於天氣陰陰的,拍出來相片顏色不佳還被一群快樂玩水的人嫌棄〈哭哭〉。那天的浪頗大,且適時漲潮,高大師自是竭盡所能捕捉大家最真實的一面,為此,當Chanel, angie和珊珊站在水深及膝處背對海邊擺好姿勢準備拍照時,高大師正在認真調整相機設定,想不到說時遲那時快的,一個大浪打來,我只看到三個人在我的螢幕上仆倒,這一摔,三個都擦傷了膝蓋,Chanel還被珊珊手肘撞到〈她說這更痛><〉,angie更是燙傷加擦傷。

抵達墾丁第三小時就傷痕累累也真不容易的了,記者高也馬上訪問三位大浪在背的心情,她們一致認為浪真的很恐怖,打上來全無招架之力,只能往前倒!是的,提醒大家夏天玩水一定要特別小心,此外,很可惜的,沒拍到她們倒下的瞬間〈扼脕!〉。

後來我們開始在沙灘上埋人,珊珊替angie實現了D奶的願望,Chanel還特地捏成G奶,於是,angie就變大小奶了XD。輪到珊珊,Chanel超狠,直接送她妹No Cup!!可惜MC第二天,實在不想在沾滿血的衛生棉上看到沙子,因此不能下去被埋,我想躺在沙灘上看著天空空蕩蕩,感覺一定很特別。

angie和珊珊開始堆起城堡,我則挖著護城河,順便在城堡門口種了幾顆樹,就在城堡頂樓剛蓋好,第四顆數剛種下時,雨開始落了下來,躺在浴巾上休息的Chanel也爬了起來,影像紀錄大師高高瞬間拍下兩張城堡照片,一行人馬上閃!


《船帆石》大小奶加裂奶,超脆弱,稍微一動就會裂開,還是天然ㄟ最好




《船帆石》No Cup的屈辱




《船帆石》我知道.....遠看像大便,但他真的是城堡,左下方那四顆是高大師種的樹



《船帆石》哈哈,跳超高



《船帆石》珊珊很像被石頭撞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