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onas Twin Towers是吉隆坡地標之ㄧ,兩棟建築在41樓以sky bridge連接,sky bridge有開放參觀,每天從早上八點開始發放免費入場卷,我也不知道一天會發幾張,但大家都會建議最好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就去排。因為前晚睡不好,早上賴床好一回後才掙扎著起來,搭LRT  Kelana line到KLCC站時,都已經要九點了,這時地下室裡早就擠爆了,因為S形的隊伍已經滿到塞不下,晚來的只能在旁邊等,等我領到票時都要十一點了,上面的參觀時間則是5:45pm。第一天就給自己來個那麼觀光客的行程真的有夠累。



〈驚人的排隊人潮〉


〈一切都是為了左上角那張票〉

KLCC附近就是百貨公司,對我吸引力趨近於零,因為這麼的無聊,所以我決定到離hostel很近的中國城晃晃,順便買條小毯子〈我住的hostel毯子要額外收費〉。順著Kelana line坐回到Pasar Seni,到處都是市集,天氣很好,我想溫度也很高,但緯度比台灣低的馬來西亞感覺起來就是沒那麼熱,這種高溫還挺舒服的,身體不會黏搭搭的。

唐人街不是尋找台灣人的地方,即便是我買毯子的店,店員是來自福建,剛開始她還以為我是日本人,跟我說著不溜的英文,我還告訴她日本人才沒我這麼黑勒!吃了個中餐我直接走回hostel打算休息一下。



〈Central Market〉



〈China Town〉


〈中餐〉


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沒錯,錢不見了!160英鎊與75歐元!我把它們鎖在hostel所提供的櫃子裡還上了鎖,結果一個早上就不見了。我知道把錢留在hostel很蠢,但近幾年對吉隆坡治安評價向來不好,當街被搶或甚至直接被用槍恐嚇我都在當晚聽另一個大陸女生提過。停留吉隆坡原本就指只是等轉機,為了不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才決定把1/3的錢鎖在hostel裡,結果那筆錢就成了hostel開幕以來的第一宗金錢失竊案〈即便有這樣的頭銜也讓人開心不起來〉。

怎麼想兇手一定是裡面的員工,因為前晚和我ㄧ起睡的兩個人一個早早就趕去機場,另一個則移到另一房間,整個早上只有我一個人,要出門前我也確認過錢都還在。在我離開期間是hostel的清掃時間,最可疑的除了整理房間的印度人外,還會有誰?但他們選擇相信自己員工,我等於只能自認倒楣!當下心情超差,差到想馬上離開吉隆坡,爛地方!我到現在還是難免會這樣想!在吉隆坡讓我對印度人印象超差!

我不停的翻找行李,以為這樣不見的錢就會突然飛出來,但當然是想太多,想到都要哭了,往後40天的英國與愛爾蘭該怎麼過?12000是我所帶現金的三分之ㄧ,而整趟路我又把預算抓的很緊,那筆錢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可一個早上就不見了,又能怎樣?我更不可能放棄而飛回台灣,雖然當下真的很想回家。一個人躺在hostel房間裡,越想心情越差,乾脆背起包包出去走走。


〈到後來都不知道自己走在哪裡〉


在附近街道晃了幾圈,完全陌生的世界,超出我對吉隆坡的旅遊知識,一直走著,走到Patronas Twin Towers上的參觀時間要到時才去撘車。我忘了後來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過完9/25這天,從日記上看來,是在試圖讓自己好過點與掩不住的忿怒間掙扎,想著如果在所有旅程裡所能遇上的衰事:死亡、重傷、被搶、強暴、護照遺失、信用卡不見被盜刷、旅費不見2/3與旅費不見1/3中,硬是要選一件發生的話,我想我寧可選擇最後一個,但說穿了這根本不能說是自己的選擇,只能說遇上了,除了接受別無他法,到底這樣的損失真的算小的了。討厭的地方是竟然在一開始就碰上,犯太歲犯到國外才真的不順是怎樣!不過姿瑩的簡訊倒是給我很大的啟發,那就是第一天發生可以讓自己更小心看待後面的行程,我想這是真的。

離開這件事,參觀完空虛的sky bridge後,我在那附近等天黑。話說上sky bridge的cp值很低。一早去排了要兩個小時,下午還得提早半小時到,上去前還得先看個介紹影片,重點是影片還不是隨到隨放,我們那一梯次的呆坐了要20分鍾才開始播,播完後還得在電梯前排上另一個20分鍾才終於能上去,上去後,抱歉,十分鐘到就準時趕人了!一整天花了要三、四個小時等待,只為了那十分鐘,而那個view以我高超的文學造詣也沒辦法寫的多壯闊,就是很一般的城市遠景,說不上什麼特色,要是在對面山頭掛著TAIPEI CITY的扛棒,我也會以為這裡就是台北勒!



〈登sky bridge 而小吉隆坡←真是一點也不通順〉



〈你能從這張照片找到幾種種族與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