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經過4.5小時的海上飛行,機艙震耳欲聾的轟轟聲裡滿是我聽不懂的語言,夾雜著一兩句國語與台語,天色漸暗,熱帶地區的秋夜似乎來的比較晚。飛上陸地前,海面上出現了繁星點點,我猜想那是石油鑽井台。接著海岸線出來了,城市裡綴滿了金色絲帶,以市中心圍圈起繁密的亮麗蛛網,公路隱沒在漆黑的夜裡,只有熙來攘往的車燈流動著,從高空中,那律動是馬來西亞所帶給我的生命氣息。

所有的行程裡除了英國海關外,我最擔心的就是第一晚在吉隆坡的轉程。亞航抵達吉隆坡LCCT機場已經是晚上八點多,我可以選擇住機場旁的Tune Hotel,但一晚大概要一千多台幣,如果找在吉隆坡市區的hostel,品質不錯的只要三晚一千台幣左右,考慮了一陣子,還再三跟hostel確認過他們離LRT車站只要兩個街口的距離後,決定連夜從LCCT趕到吉隆坡市中心。

這一段路程如下:LCCT〈sky bus 約1小時〉→KL Sentral〈LRT Kelana jaya line 兩站〉→Masjid Jamek站〈走兩個街區〉→Hostel

看起來很簡單,各個轉程資訊、地圖我也都準備起來,並在心裡練了好幾便,第一次自助旅行就讓自己在入夜後的陌生地區找住宿,其實想來都會怕怕的,尤其在出發前心血來潮的看了一下吉隆坡的治安,才發現大家的評價都很差,但hostel訂了,想到一晚一千與三百的差別,還是選擇了照原來的計畫進行〈真是典型的要錢不要命〉。

我本來有個策略阿,就是在飛機上找個台灣人然後整路緊跟著他/她,以化解我一個獨身女子要入境國外的緊張心情,但是,出我意料的,整路幾乎都事馬來西亞人,我沒看到幾個臺灣人,尤其是坐我附近的,講著怪腔怪調的話,害我整個失策。當時連要跟空姐拿landing card都不知道,畢竟我是東方臉孔,空服員會發,但不會主動拿給我,我是後來看到前幾排拿台灣護照的人在寫,才緊急跟空服員拿,結果拿了也不知道怎麼寫,一頭霧水。還是在海關前排隊時在問旁邊的台灣人。那大概是我整趟路看到最多台灣人的一段了吧,過了前方的通道,大家就散落在馬來西亞中了。

在LCCT過海關比想像中快,海關沒問話,翻到簽證頁就蓋章了,沒有託運行李,一下就走到外面了,四處找了一下巴士站牌,就有個先生問我是要搭sky bus嗎?然後順利的上了車。又有鑒於網路上很多人說在馬來西亞搭公車,行李一個不注意就被旁邊的人給扒走了,所以整路坐車神經兮兮的,不時轉頭看坐在我旁邊的大包包是否安然無恙,相較之下,我右後方的印度裔女生整個睡死,超羨慕。LCCT坐落在相當不繁華的地方,車沿著公路跑,四周是茂密的樹林,對比進到吉隆坡燈火通明的市區,心裡才開始感到興奮,有家樂福、B&Q...令人熟悉的招牌,還有掛滿整串花束的店家,一排排沿街道而立,晚上十點,剛剛好的熱鬧。

KL Sentral是吉隆坡市區交通匯集站,等同於台北火車站的地位吧。順著混亂的指標走進建築物裡,入夜後車站裡的人比我想的少很多,繞了一圈找到了KL Rapid,在售票機前找了一下Masjid Jamek站,但機器不收10元紙鈔的馬幣,我跑到櫃檯要跟售票員換零錢,他告訴我可以直接跟他買票就好,哈哈,還真是尷尬了一下,整個在脫褲子放屁。車票是1.6馬幣,台幣16元,比台北捷運便宜。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在吉隆坡是不管幾站都會搭大眾運輸工具,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有錢堪花直需花阿,到英國就沒這麼好康了。

LRT KL Sentral站還真是簡陋的可以,沒有空調,只靠上方麵攤式轉轉風扇在搧風,有讓我驚奇到,台北車站敢這樣設計就被罵死了吧。搭兩站出了Masjid Jamek,手裡拿著google map,找出hostel那條路,結果怎麼對都沒辦法跟現場的路對起來,尤其晚上十點多,燈光昏暗,辨識度變更差。我在車站旁看到一條有出現在地圖裡的路,順著那條走了一下反而漸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去,旁邊有個銀行警衛在當班,我拿了地圖去問他,結果他看來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是被下藥又或者是英文不好,支支嗚嗚的比了一個方向給我要我走走看,我走了三分鐘發現自己到了印度宵夜攤區,很多攤位前坐滿了正聊天飲酒的印度人,另一邊是運河邊,站了幾個抽菸閒聊的人。天阿,一個東方女生在一個國家的第一晚所能遇到最危險的情境莫過於這樣了吧,一查覺不對我馬上順著原路回到車站,轉問車站裡的售票人員〈兩個回教女性〉,結果售票人員告訴我她們從來沒有去過我要住的hostel所在的那個區域。第二次天阿,都要欲哭無淚了。


 
〈LRT車站,左上方的麵攤式轉轉電風扇才是重點〉

抱著最後的希望我走到車站旁另一間比較大的銀行,問了裡頭的警衛,警衛伯伯還專程回服務台拿眼鏡,看了我那不中用的google map後,跟坐在服務台後的兩個同事確認一番,才告訴我方向,而這一次終於對了!hostel真的離車站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鐘,我卻在那區繞了要半小時,在晚上10點多。

後來因為在hostel發生了錢被偷的事,讓我大嘆一輩子即便錢多到可以搭諾亞方舟都不會再去馬來西亞玩,但如果真有那個萬一再到了馬來西亞,真的,多花一點錢住旁邊的Tune hotel會是值得的,花點錢讓自己安全會是最最值得的〈←才一晚就變成要命不要錢了〉。

那一晚洗過澡,與一個臺灣女生和大陸女生過了生平在hostel的第一夜,分不清是馬路旁的車聲還是第一次身處異鄉混雜了興奮、緊張與未知心情的影響,整晚我難以入眠,早上還在台灣台北,夜裡的床鋪卻坐落在五小時航程外的陌生國度。嘿,我真的離開了,比任何時候都還真實。


 
〈憑良心講是個好hostel,如果錢沒有在這裡面不見的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