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日後旅行到英國其它地方時,大抵會跟人介紹一下我來英國多久了與去過了哪些地方,真的,每次跟人家說我在高地待了八天時,大家都會很訝異的問:你怎麼有辦法在那裡待上這麼多天?能待上8天的秘密就是這段從Glasgow附近的小鎮Milngavie到Fort William,長達150公里的步行,有八天就是一直走著,走到讓自己構成了高地風景的一部份。

這條路名氣頗大,主要是由行軍路、老舊車道、牲畜路徑組成,其間穿過山丘、森林、草原與湖邊。在我準備要走前,只因為看到了那裡的照片就執意要去,我喜歡走路是一個原因,我渴望走在一個陌生且美麗的地方才是主因。West Highland Way一般建議在5-9月間行走,雨少、白晝長,這對只能在十月初出發的我還是一意孤行要把它走完。這時節的人真的少很多很多很多,對一年幾萬人的流量來說,十月初我在路上遇到的都只是零星,有時走了大半天還完全遇不到人。這段路對我的意義在於離開、在於單純、在於享受孤獨。

第一天從Milngavie到Drymen共19公里,念在我是個健行經驗零卻又憧憬著高地風光的觀光客,我決定早點出門以確保能走得完,順便了解一下自己的腳程。搭上從Glasgow Central七點的火車,不到半小時就來到了小巧且非常安靜Milngavie。七點的Glasgow天還沒亮,到Milngavie正好迎接晨光,而今天的天氣跟昨晚BBC報導的一樣:CLEAR!蘇格蘭上空的雲都不見了,讓本來一直很擔心高地秋天的我有個過於歡樂的開始〈當然高地也很好心,隔天買上就讓我嘗到天氣急轉彎了...〉。


〈早上六點半Glasgow〉


〈中央車站的早晨〉



〈Milngavie Train Station,早上七點半〉


〈Milngavie小鎮,冷清的七點半〉


〈起點,出發〉


〈起先是綠草茵茵,遇到了不少散步蹓狗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大家開口都是在聊如此好天氣〉


〈走進林蔭裡,出太陽的早晨特別冷〉


〈所以特別喜歡能走進光裡的路段〉


〈噴射機畫出的X是未知〉


〈在季節裡褪色的草,織成了名叫秋天的地毯〉


〈狗狗要玩水囉〉


〈走過了湖的尾端〉


〈爬樹的蜘蛛人〉


〈我喜歡路的蜿蜒沒有盡頭,我喜歡晴天底下遠方的山清晰可見〉


〈只剩影子和我一起走著〉


〈芒草間的西高地〉




〈這門讓我研究了一陣子,一度讓我以為自己被困住了,這是擋羊羊牛牛的裝置,把上方桿子往又拉門就開了,開完要記得把門關上,要不羊咩咩就跑光了〉


〈牛牛在遠方吃草,殊不知待會我就要從他們旁邊走過了〉


〈不要那樣看我,我不吃牛的,但我喝牛奶就是...〉


〈整群檔在另一端出口的黑牛,背光看起來很恐怖,感覺像在說:敢走你就試試!但其實牛牛很NICE的,非常溫和〉


〈越過了重重的心牆,有一整片藍天〉


〈另一座靜悄悄的湖〉


〈秋天的高地很繽紛〉



〈稍早剛走過的路也許就在遠方某處〉


〈像布丁的山丘←我想是肚子餓了〉


〈草原深處有人家〉


〈羊咩咩非常容易受驚嚇,我都很難想像在WHW健行旺季時,他們要怎麼吃草←其實這也不關我的事啦,典型的在吃米粉喊燒〉


〈少年仔~這劉海很時尚喔!〉


〈這裡也不是偏僻到沒有住人,但要真的發生事情的話,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我倒是真的...←人一出國就容易變的要玩不要命〉


〈西高地不是台灣那種動不動就幾千公尺起跳的高,而是綿延的小丘陵〉



〈石牆紅葉〉




〈在這附近作中場休息,順便偷拍採花賊〉

在West Highland Way上有行李託運服務,但為了省錢加上認為自己的行李已經夠少了〈就一個大包包,被拿走了我要拿什麼裝東西!〉,所以一肩扛起了50天的行囊,整個早上不停的走了近五個小時,到中午身體變的很疲倦,包包的負擔好像多了一倍般壓的我雙肩極度不舒服。選了一塊有蜜蜂飛著的平坦草地坐著休息、看遠方的車子呼嘯,沐浴在只聽得見自己的陽光下,吃著餅乾、想著有的沒的,想著我終於到了這裡、坐在這裡。




〈第一天的路就整條Way來說是非常非常好走的,下午了,雲開始堆積〉


〈天空變成了漂亮的灰藍色〉


〈雲朵開始堆積的下午〉


〈這時要是突然出現幽浮我也不意外〉


〈Loch Lomond上兩座小島只有在天氣好時才能望見,我看到了!〉


〈這才是正港的放牛吃草〉


〈我必須朝著上方的木棍走,又要打擾人家吃飯了〉


〈起風了,我在草原頂端坐著,牛牛就在我旁邊吃草,這包包比他看起來的還要重多了,尤其是在完全沒練過的情況下背了6個多小時時〉

耳邊是呼呼的風聲,太陽躲到了雲後,天氣是不同於早上的冷,出太陽的冷是皮膚像浸在冷水裡,是感官上的刺激,起風的寒意則是凍到骨子裡,從身體深處蔓延,不停顫抖以試圖維持體溫。


〈小心騎馬的孩子...是指他們的技術不好,馬可能會撞上我的意思嘛?〉


〈炊煙,進到了Drymen,往後三天唯一能稱的上“小鎮”的地方,接下來兩天所停留的地方,有個曾和朋友走過WHW的工程師形容的很貼切,就等走到那裡再來描述吧〉



〈有人說看小花園的狀況就可以知道這家人的社經地位與性格等等〉



〈小鎮上的公車亭,上方就是St. Andrew旗〉


〈看到牙醫扛棒就沒食慾了。要把Drymen走完不用半小時,但這裡酒館、hotel與bar林立〉


〈第一晚的B&B,是最貴的一晚,也是唯一一次住B&B,說真的,非常非常的舒服,單人房一晚28鎊,衛浴共浴〉


〈尤其是這個超夠力的暖爐,在我住過N間的hostel中,這暖爐要是謙虛的說自己是第二名,絕對沒有其他暖爐敢說自己是第一名〉


〈一進房東西就亂七八糟←不意外〉


〈高級礦泉水,喝起來就是沒有味道〉

今天走了整整七小時,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兩點半,累癱,早早洗了澡就去鎮上超市買往後兩天的存糧,晚上六點躺在床上看落地窗外的微光,天一暗,我的眼睛也跟著關門了。時差還殘留了一點點的在我的體內。

結束了八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