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首度的七小時長走,傍晚就累癱,一覺還是到半夜醒來,整間B&B只有我一個房客,開門去上廁所時走道外靜悄悄的,凌晨時分,為登山客、健行者而林立的酒館、餐廳打已打烊,透進窗簾縫隙的是更深的黑。打開床頭燈,為這沉睡的小鎮點燃一盞微弱的火光,彷彿世界末日已來,我是唯一的倖存者,而時間、人生都已不再重要。

躺在床上半夢半醒,再度起床時天仍舊未亮,滴滴答答的敲擊聲規律呢喃著高地的秋天,雨大概從昨晚就開始下了吧。早上七點半,天空仍是深藍色的,打開落地窗世界又回到一片潮溼,所以在蘇格蘭遇見一天的好天氣並不代表什麼,這也是我準備了兩件輕便雨衣的用意阿。


〈陽台外的Drymen〉


今天從Drymen到Rowarddennan〈到現在還是不會唸這地名〉,總長22公里,也是8天裡最長的距離,要是走的完就表示體力可以到那裡。慢慢走著,慢慢把我的厭倦與疲憊放下,慢慢喚回生命裡的熱情與平實。

行前先把我的不防水包包用雨衣包起來,即便雨不大,但要是淋了整天絕對有本事把裡頭的衣服都沾溼。沿著公路走離開Drymen重而接續West Highland Way,結果一大早又迷路,幸運的遇到了三個也是要往WHW走的人,我跟著他們走,A先生問我有water-proof的裝備嗎?沒辦法,對比專業健行者全身都proof的行頭,我告訴他我只有雨衣是water-proof...。


〈打包完的時候還很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全身上下就這個和鞋子是water-proof〉

來到了路口,他又問〈其實我們一起默默走了三分鐘左右,他大概也發現我的英文很彆腳〉「Where are you from?」
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回答了「I'm from Milngavie.」他問的是我的國籍,結果我以為他問我從WHW的哪裡來的,天阿,我當時一定是中邪了啦,結果這下他更覺得我的英文很爛,說了「Good Luck!」後,就和他同伴大步前進,留我一個人懊惱剛剛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細,天空灰撲撲的,我並沒有換上雨衣,毛毛雨時就戴帽子,雨滴變大時就撐傘,沒有風、很輕柔的一天。


〈非常低調,且還長的十分可愛的警察局〉


〈灰濛濛的一片〉


〈雨天的基調〉


〈馬兒仍吃著草,不分晴雨〉


〈往後三晚都住同一地方的歐盟夫妻檔,非常能走,最愛問我:Are you ok?因為我走很慢又常停在路邊,一副會出事的樣子〉


〈山在朦朧間〉


〈Loch Lomond與上面的島,Loch就是湖的意思〉


〈山丘走進了湖裡〉


〈我對這座山的顏色情不自禁,拍了一大堆〉


〈羊咩咩雨天也是賣力的在吃,身上的噴漆就是農場主人辨識的依據,不同家的會噴上不同顏色〉


〈路看起來都不像路了〉




〈沒出太陽,但遍地黃草像火在燒〉


〈誰來告訴羊咩咩不可以隨地大小便〉


〈老天爺八成被我拼命拍這座山的熱忱給感動,半小時後就安排我爬過這座山了〉


〈一開始看到這種路況就覺得好糟,其實這樣已經算好的了!〉


〈走過小橋〉


〈黃棕色的蕨類植物就是雨天裡的陽光〉


〈走在山丘裡〉


〈沾滿雨珠的草〉


〈一場細雨,開了遍地透明小花〉


〈這種路又讓我停了下來〉

今天大概是因為出發時間比較晚,後來發現精於健行的人是不會在早上七點半就開始走19公里,因為他們可能在中午前就走完了,所以遇上了不少人。WHW在今天的路段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直接爬過Conic Hill,另一選擇則是從Conic Hill山下繞過,想當然爬山是困難多了,但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明明行李就背到要不行了、走也開始痛,還是直直往山丘走。雨天裡山路的狀況不是很好,特別對我這健行生手來說,碎石子路溼答答的又泥濘,有一兩次在下坡時都差點滑倒,這時就很羨慕行李少少的人,可以腳步輕盈的走著,我背了個龜殼在身上手還撐了傘,只能小心翼翼。

一路上坡很累,所以在遇到殘破不堪的路時,我停了下來想拍張照做紀錄,順便當做休息,這時有個男生走在我後面,他在等我拍完照,由於我還沒準備要走,所以我轉過身要讓他先過,他走到我旁邊看了一下前後風景,用著非常重的蘇格蘭口音〈這意味著我有pardon了一次〉說:「你停下來拍照,想必你認為這裡的風景很漂亮。」

我笑了一下告訴他:「我拍是因為這條路看起來很tough。」
「tough?」他也笑了,然後拿出他的相機前後拍了幾張,「我也拿拍一下你認為的tough。」
哈哈哈,很妙的人。這傢伙很能走,瘦瘦高高的,跳沒幾步就離開我的視線了,他的真相就在下面照片,三個人裡中間那個紅衣服的。我欣賞他讓自己走在自然裡的姿態,就著山澗留下來的溪水打濕毛巾、擦拭,與每個走過身旁的人閒聊,認真的享受著過程。


〈能見度並不是很好〉


〈背紅色包包的大叔也很有趣,要到中繼站Balmaha前有段樹林,我在那裡遇到他,大叔示意我先走,我請他先走,因為我走路很慢,大叔豪邁的笑,告訴我他也走的非常的慢。我本來還以為這是英式謙虛,事實上大叔很誠實,他真的走很慢XD〉


〈我都不知道要站在哪才有這樣的拍照角度〉


〈褲管超髒〉


〈Loch Lomond,平靜無波,船靜靜停著〉


〈趴著的狗狗和鰻魚對望〉


〈沒有陽光、美女的沙灘〉


〈這裡的路徑不明顯,順著走了下去才發現是死路〉


〈靜的分不清倒影與真實〉


〈這是我最喜歡的風景〉


〈羊咩咩又出現囉〉


〈陽光倒也在試圖振作,但這時又開始起風了,湖面洶湧〉


〈在真的刮起大風前抵達了hostel,從hostel房間望出的景。坐在湖畔椅子上看起來很浪漫,但在這種天氣是瘋/風狂〉


〈湖畔的溫度又更低了,結果這暖爐雷聲大雨點小,相當不重用〉


〈yh的床,很累都很好睡啦〉

晚上和路上遇到的倫敦女生一起吃晚餐,她非常能走,重點是她也是研究助理,做的是精神疾患的去污名化那類的,這是我第一次和英國人聊天,非常有禮貌的英國人,不會打斷我的破英文,也因為我說的不多,她會自己找話題,很悠閒的晚餐,重點是剛開始她就是來找我聊天氣的,看吧,我就說英國人還是喜歡把天氣掛在嘴邊!晚上九點多整間六人房只有我一個人,我以為不會再有人check in了,因為這時外面是全然的黑暗,附近除了hostel外還有另一間hotel,除此之外是零星的B&B散落在湖邊,沒有稱得上市集或小鎮的聚落,更不用說超市買儲糧了,hostel裡有賣些非常簡單的東西〈包括衛生棉喔~〉,除了貴了點,也沒其他好挑的〈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就是工作人員口音太重,完完全全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厚臉皮pardon的三次還是一樣,最後是他放棄了直接帶我認識環境〉,所以才說在Drymen就要把東西買齊。這附近還有一座山,倫敦女生就是為了那座山來的,在這裡耕耘的旅店大多也是為了服務這些健行者,所以晚上九點了,我很自在的把整間房當我自己的在用,東西散的亂七八糟,結果就在要十點時有兩個女生開門進來,當下尷尬的收拾自己的東西。

時值星期五,她們下班後就開車從Manchester上來,非常猛,也是為了爬山。由於抵達時已經入夜,她們問我有在日落前看到Loch Lomond的景色嗎?我說有,她們就非常羨慕的說一定很漂亮。拜託大姐,風很大耶,我只記得這個,當然這純粹是我的OS。

晚上十點打開日記就累翻了,今天共走了8.5個小時,就是不停的走,連坐下來休息的機會都沒有,走到腳好痠,好幾次都覺得肩膀要承受不了了。下午到yh check in時,工作人員還主動問我要不要行李託運服務,因為他看我好像非常疲倦,雖然我很感激他的細微觀察,但怎麼可以讓外國人笑我們是東亞病夫呢!!當下就回絕了他的提議。

我想我還可以再走下去的,帶著所有的家當與疲憊的雙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