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說今天的天氣不僅會轉好,路況更是相當好走,雖然昨晚如天堂路般的歷程已經過去,但想到未來還剩下五天要走心裡還是不免黯然了一下。好累阿!我的雙腳和肩膀!從Inverarnan到 Tyndrum共22公里。

昨晚的簡陋小屋真的有夠簡陋,我和兩個來到鄉間享受假日時光的女生住在一起,她們前晚就到了,本來是打算要露營的,因為氣候因素成了disaster,於是今晚就住進了至少可以遮風避雨的wigwam。也因為這只是由木條搭成的類帳篷屋子,裡面非常狹小,四周也就像帳篷般的傾斜而下,兩個人高馬大的英國人在床邊時還得考驗腰力。無論如何這樣的屋況對處在寒冷山腳下的人來說,已經不能再挑剔的了。時逢週末到處客滿,對於沒有先訂好房間的飛行員來說,他們只能盡量在潮濕泥濘的湖畔草地上用雙腳拼命的踩出一塊“感覺起來”比較穩固的地來搭帳篷,所以當晚睡前,他們給我的最後一句話就是:Enjoy your 5-star hostel!是的,雖然 wigwam被我嫌的沒一塊好,但比起他們有錢還找不到地方住,能睡在wigwam的我已經是很奢華又高貴的了。


〈這就是wigwam,千萬不要在天氣冷的要死的時候嘗試〉

早上果真出現了久違的艷陽,興沖沖的拍了幾張照後就離開,在跨越一座通往West Highland Way的木橋時,一個大意重重的跌了一跤,一大早就摔的狗吃屎實在不是個好兆頭,但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也只能站起來拍拍身體後繼續向前走,幸運的是除了輕微疼痛外並沒有扭傷腳踝什麼的。享受了好一回兒的陽光,沿著溪畔聽著潺潺的水聲,腳下是平緩的碎石子地。


〈昨天的風這麼慘烈,今早的樹卻躺在靜悄悄的水塘上〉



〈遠方的鐵橋就是西高地鐵路,下回會認真考慮搭火車遊西高地〉


〈燦爛艷陽天〉


〈早上九點半,陽光仍懶洋洋的〉


〈走到了光裡〉


〈從遠端看,我就是高地裡的秋天〉


〈在光裡是溫暖,在陰影裡可望溫暖〉


〈光在遠方山頭鋪上黑色色塊〉


〈放牛吃草〉


〈牛哞看鏡頭看的很不甘願〉


〈我一直覺得她是披著牛皮的羊,超可愛〉


〈早上十點半,陽光火力全開〉


〈草原有我最喜歡的遼闊〉


〈走過平緩的小溪〉


〈頹頃的石牆〉


〈波光粼粼〉


〈溪畔的紅色寶石〉


〈真是依山傍水←好老套的台詞〉


〈行人〉


〈白燦燦〉


〈天邊一朵雲,其實這種路一點也不好走〉


〈給羊咩們通過的甬道〉


〈想等等看會不會有火車通過,所以在這裡站的久了一些,遇上了昨晚三個女生,開頭第一句就是問我:Are you ok?〉


〈好愛這樣的晴天〉


〈羊咩咩散落在草地間〉


〈幽浮即將降落〉


〈就是這三個女生,兩個英國人一個愛爾蘭人,中午時和她們一起在山丘上吃著簡單的午餐〉


〈牛媽媽清理著牛北鼻〉


〈昏睡好時節〉


〈這種路面暗藏陷阱,容易踢到石塊〉


〈我想是阻隔牲畜的石牆,至少在愛爾蘭石牆的功用確實是這樣〉


〈要到了中段的村落,到這裡時忍不住拿出了指南看今天還剩幾公里,有累到〉


〈變成了石牆控,心裡的爛漫情懷把石牆和電影裡埋寶物的情節連在一起〉


〈針葉林谷〉


〈雲開始一湧而上〉


〈氣溫又降了些,洋蔥式穿法真是王道〉


〈樹林裡尤其冷,但由於人在外國,完全不會想到陰風那類會令人毛骨悚然的東方玩意〉


〈下午兩點〉


〈火車鐵橋與即將要走的路〉


〈火車鐵橋與小溪〉


〈還是沒有等到火車通過〉


〈路邊的紫色小花〉

也不知道是昨天的過度疲勞還是今天路況的關係,很疲倦的一天,身體走起來沒什麼勁。今天有不少連續上坡與瘋狂下坡的路段,順著山丘蜿蜒上下,而昨天雖然是走在崎嶇的石頭路,但不會有綿延的上下坡。尤其在下坡路段,對我的膝蓋和腳骨來說更是每走一步就痛一下。一路被英國人稱讚我是個勇敢且堅強的台灣女生,但在一人獨行時,肉雞本性還是完全顯露出來了。

穿過了一座山丘,過了馬路進到羊咩咩吃草的牧地,一匹馬被關著,牠焦躁的看著主人遠離牠,渴望奔馳在沒有桎梏裡的牠開始把滿腔的煩悶轉換成狂奔,狂奔在囚禁著牠的草地圍欄中,這時的我相當幸運的面臨了必需穿越這馬兒的家才能抵達對岸的窘境。這裡的馬跟你在觀音上會或某某馬場所看到瘦不拉機又矮不嚨咚的馬不一樣,Made in Scotland代表牠又高又壯,我超怕被牠輾過的,這一輾可不會有救難專機專程飛來英國載我阿!所以我默默的站在入口,遙望著50公尺外的終點,思忖著當馬兒開始沿著邊界繞圈圈跑起來時,我就要把握時間快走穿越草地!事不宜遲,牠一跑我馬上踏著比我想像中還泥濘的路加速前進,有一度可以感受到馬兒在我旁邊狂奔而攪動的風,終於我達陣了,趁著馬兒跑到馬廄裡時,我快速打開鐵門離開,這時牠也發覺事有蹊蹺,馬上朝門邊走來,我站在欄杆前想幫牠拍照,牠以為我是那個可以帶牠出去的人,要求似的大呼了一口氣,我害怕從動物臉上解讀到失望,只好轉身離開。


〈zoom in後的鏡頭,我的目標就是打開馬兒左邊的鐵柵門然後快速穿越〉



〈我踏入了狂奔馬兒的地盤,趁他跑遠遠的趕快通過〉


〈成功達陣的我站在鐵柵門外想幫馬兒拍一張〉


〈馬兒以為我可以帶牠出去,在我面前呼著氣〉


下午過後雲開始在後頭追,先前走過的山丘壟罩在雲雨裡,這時我剛抵達一個很迷你的小鎮,座落在平坦遼闊的山腳下,在陰天裡有著純粹的寧靜,也就在這時雨落了下來,狼狽的趕著路與穿雨衣,便這麼與它擦身而過。在這時我還學不會英國人在雨中那蠻不在乎的步調。


〈越過橋往另一座迷你小鎮走〉


〈是一座有著教堂與墓園的小鎮,但多數還是農舍〉


〈雲開始追了上來〉


〈面對墓園的椅子〉


〈通過小鎮花不到十分鐘〉


〈鋪滿黃色落葉的步道〉


〈雨細細的下著,水塘上起著漣漪〉


〈歐盟夫妻帥氣的套上了雨衣第n次從我旁邊走過〉


〈旁邊有塊石板椅刻著the loch of the legend of the lost sword,我在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


〈雲散去後太陽就出來了,下午四點細楊照的Tyndrum暖陽陽的〉


今天走了7.5小時的基本盤,依同樣是22公里來說算速度很快的了,由此也可以看出路確實有比較好走,但我和歐盟夫妻一致覺得今天有讓人exhausted的感覺,腳痛到不行的我一到Tyndrum馬上做作的跑去買牛奶來補充鈣質,把身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換上,走進高地的傍晚六點,夕陽仍留著點餘暉,溫度只有8度C,是我這輩子沒幾次機會能遇到的超低溫,卻僅是這裡的秋晚。

灰撲撲的兔子在小路上跳躍著,不需到湖區就能遇見野生兔子,牠們不怕人卻也不容易親近,典型的英式鄉間小屋開始燃起燈光,聯外公路上的餐館裡人們舞動著刀叉與止不住的微笑在玻璃帷幕後閃耀,我拉起圍巾加速通過,8度真的好冷。

晚上的hostel變成了歐盟青年共和國,因為失業率很高的英國人要回去上班了,留下來的是有本錢放慢生活的人,聽著他們說著自己的語言,我沒辦個字聽的懂,這讓我格外想說中文,差點就要任性的拿起電話打給亓拍。多少有點想家了,尤其昨天是中秋節,東方人對月亮的情結開始作祟,偏偏還有一個多月,人在異鄉看著很多人成群出遊,我在想為什麼我要一個人在這裡?即便追求到了一個陌生人的點頭或微笑,萍水相逢般的過去了,想留住的到底是什麼?

晚上八點半我一個人在餐廳,拿出筆記本專心的寫著,很舒服的一間hostel,中央暖氣反而讓廚房地板暖暖的,比房間還舒服。稍早歐盟青年團還在這裡嬉鬧,他們走後就剩我和歐盟夫妻。一個人坐在角落發著呆,歐盟太太拿了一盒堅果過來問我要不要來一點,笑著婉拒後,她回到位置上悠閒的和先生討論著明天的路,我和他們共享了三天的行程與住宿,明天就要分道揚鑣了,他們將挑戰一天30公里,處在半殘廢的我則是偷得半日閒的只打算走10公里。

戶外黑漆漆的,溫度必然又更低了。晚上九點了,應該不會再有人了,Tyndrum鎮裡彷佛只剩這裡的燈還亮著,起身熄燈,背著幽暗的餐廳,我回到了只有我一人的四人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