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灰濛濛的,昨晚下了些雨,早上看過了公車想去Castleton,在公車站牌附近晃了一圈,遇到在鎮上逛著登山用品店的辛巴威一家人,接受了他們的祝福後又回到站牌旁,問了一個也在等車的當地人往Castleton的車資大概是多少,熱情的婦人告訴我來回至少要5鎊多,車程十來分鐘,看到我極度吃驚的表情,婦人說如果是她要去Castleton,她會選擇搭火車到Hope再接當地公車或用走的,當下決定把Castleton行程延到週五回Manchester時,正好可以一票兩用。

脫離了計畫,空了大半個整天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問了兩個準備健行的老夫婦這附近有哪裡可以走走,他們指了些當景點,附上但書說沒有地圖可能會迷路。有點失望的走回hostel,又碰上辛巴威一家人,其中和我住一起的年輕女生正準備要出門,問我怎麼又走了回來,我說因為公車太貴了,打算把行程挪到星期五再搭火車去,她問我今天又何打算,我說可能就附近走走吧,但我沒地圖大概也沒法走太遠,她馬上從行囊裡拿出三本書,替我翻找著Hathersage附近的步道,趕著出門的她沒法一一幫我細看,她把書留在房裡,說她今天用不上這些書,如果我有需要可以直接拿去,要是這些書裡都沒有Hathersage的資料,她建議我可以到鎮上的登山用品店詢問,裡面的人很熱心,可幫我畫出適合我的路徑。

看著她的車子離開停車場,房裡變的好安靜,心裡是自覺幸運的感動。後來我找到了一條往Stanage Edge的步道,會選這條純粹因為近且能在三小時左右完成,天氣不是很好也不想冒險挑戰長路徑。

走到鎮上往某巷子裡前行,經過微薄濕氣裡的St. Michael's Church才想到把相機忘在hostel了,已經走了一段路又懶的回去拿,索性來個日後令我後悔萬分的無相機日。

景色仍維持著峰區的儉樸空曠,先經過了Charlotte Bronte〈簡愛Jane Eyre〉裡男主人家靈感來源的屋舍,穿過林子裡拐幾個彎就來到了山丘前,順著路徑再走上平坦的山頭就是Stanage Edge,這裡由粗砂岩組成,形成一大片石塊突出在邊緣,因此成了攀岩者的最愛,最剛開始看到他們在崖邊綁著繩子時還以為他們準備要高空彈跳,太孤陋寡聞了。這裡會有名的另一個原因是曾出現在〈傲慢與偏見〉電影版場景中。

站在岩石邊,山並不高但我很膽小,不敢像Elizabath站下方半凌空的石塊上。灰濛濛的遠方是Hathersage和鄰近山谷,早上出發時的小鎮樣貌仍依稀可辨,教堂穿過林間的尖塔永遠是指標。轉身面著後方廣大的平整草原,在一片蒼茫水氣裡看不見盡頭,此客這裡符合我世界盡頭的印象,而我正站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


〈Stanage Edge,傲慢與偏見場景。圖片轉自網路〉

回程時繞進了St. Michael's Church,意外發現Little John傳說中的墓,Little John是羅賓漢的得力助手,本人長的非常高大,Little John是他的綽號,就跟明明我很矮但被叫高高是一樣的道理。當晚遇到的工程師說這是英國人的幽默。

離開教堂經過一間小學,有隻邊境牧羊犬被綁在鐵欄杆上等著主人,跟他玩了一回,見我要走時嗚耶了起來,對他不捨的笑了笑,希望他的主人能快快回來。

我愛上這樣的行走,帶了十足的意外與出奇不意,只要準備了地圖與好運氣就能出門。

晚上遇到了三週來第一個台灣旅人,我們住同一間,很巧的明天都是要去Chatsworth House,幾哩瓜拉的聊個沒完,房裡聊、廚房裡也聊、吃飯時更要聊,他鄉遇故知的萬分感動。


星期三上午靜悄悄且濕答答的Hather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