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晚上九點多的時刻,室外安安靜靜的,和我同房的有來自辛巴威的媽媽到英國探望兩個兒子,以及辛巴威媽媽其中一個兒子的女朋友。聽到媽媽來自辛巴威時,心中真覺得酷翻天,不過她並不是黑人,我想是英國殖民時期移民到辛巴威去,就在那裡住下的吧。

兒子和女朋友外出,辛巴威媽媽在我從lounge看完書後回房時就已準備入睡,我躡手躡腳的進浴室洗澡,脫光光後等了幾分鐘熱水還不來,且水流量超小,秋天的峰區入夜後帶著寒意,關掉水穿上衣服,帶著Edale的塵土到走廊上的浴室洗澡。我關了房裡的燈反而吵醒辛巴威媽媽,她告訴我燈亮著沒關係,她一樣可以睡。

手機放著充電,置身在靜謐的鄉間,回到了近似魚在綠塘裡微擺動著鰭便能保持平衡的休息狀態,不同的是我沒有鰭,我動著的是筆。後來女朋友回來了,簡單聊了幾句就上床睡了,習慣白天洗澡就是有這個優點。房裡有扇小窗,此時窗簾是拉上的,看不見外頭的夜,拉起棉被,像被緊緊的擁抱在峰區敦厚幽沉的包容裡,這是山吸引我的地方,解釋了為何選擇峰區而非湖區。

昨晚在拍拍那裡待了一晚,早上從Manchester Piccadilly搭乘往Sheffield的Hope Valley Line,訂了Hathersage的YHA作為四天三夜的落腳處,票買的是Anytime Ticket,臨時起意就在中途的Edale下車,因為我天真的以為車站就會有旅遊資訊或到處都能看到旅客中心,於是憨憨的下了火車,才驚覺這是個無人服務的小站,站內外就一個月台,看板上放的也只是班車時刻表,外頭則是早已褪色的地圖,完全看不出所以然。


〈騎馬的巡邏員〉


〈Edale小小的郵局與雜貨店〉


火車上一路談笑著個三個中年婦女吃著香蕉補充體力,她們也在這裡下車,背起包包拿著登山杖,輕快的穿過涵洞往綠意盎然裡去,看著她們的背影只覺得那就是幸福的剪影。我轉向村裡走,看到了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footpath指標,其中包含了從Edale出發,終點正好在蘇格蘭境內Kirk Yetholm,長達429公里的Pennine Way。最剛開始我會注意到West Highland Way是因為從書中看到了Pennine Way,但自知我這麼肉雞危險性太大,所以改找其它步道,也因此才有了West Highland Way的體驗。

峰區位在英格蘭中、北部,地形上較為隆起,整體高度約莫在300-600公尺間,主要落在Derbyshire,是健行的絕佳所在,也因此才有讓我眼花撩亂的footpath指標。最後索性順從我的直覺,穿越了有著無數羊大便的農地,蒼蠅正在舉辦著狂歡派對。最初怕峰區食物太貴,所以還從Manchester買了些罐頭、香蕉,想不到一離開West Highland Way後,這包包又變的重如泰山,加上不曉得路會通到哪,因此還是沒把這路走完。


〈平靜的草地上隱藏著羊便便與蒼蠅大軍〉


〈對我來說,峰區的羊咩咩比西高地的多了份親和力〉


〈天空有著噴射機畫過的白色線條〉


〈柵欄的那頭〉


〈覆蓋著紅葉、綠葉的磚屋〉


〈往車站走〉


〈遺立的不真實〉


繞回車站從新開始,這回我往Public Path的指標走進了草原,大群羊咩咩吃著草,這條路在我走進村裡時就有晃進去過,但一看到溪谷與木橋就停了下來,結果這一片能遠眺山谷的地方真的很棒,Edale如格狀綠色地毯的山坡映入眼簾,我坐在一棟小屋前的椅子上和羊咩咩一起吃中餐,羊咩咩一搬來說是很容易受驚嚇的,通常人一靠近就會跑掉,有隻好奇寶寶從屋旁探出顆頭來後就倉皇奔走。天空是很輕的藍,飄蕩著成片如薄紗般的雲,幾個健行者拿著地圖找著方向,這時我才了解想在峰區晃,地圖是最最重要的東西!

順著草原上被踩出的路徑我走上了小丘,看草搖曳在風中,村莊隱沒在高大林葉間,只有教堂的尖聳屋頂突破重圍,鳥兒環繞其上徘徊著。一個不知身在哪的寫意午後。


〈與羊咩咩共進午餐〉


〈供人休息的椅子上寫著:
Place your bottom on this seat
Open your bag, get a bite to eat
Whilst you're eating enjoy the view
Who can keep it this way? You! 〉


〈秋意南下〉


〈從牆角冒出的羊咩咩〉


〈健行的人們,胸前掛著大地圖←真令我慚愧〉


〈從半山腰望去〉


〈山谷〉


〈石塊砌成的矮牆用來圈住放牧的牲畜,遠望成了不規律的綠色地毯〉


〈山丘上,刻意製造出的攻頂特效〉



〈讓我想起北上火車會經過的嘉南平原,灌木、林木隨意散置〉


〈突出的石塊〉


〈有條小徑往山谷裡去〉


〈下坡〉


〈羊咩咩懶洋洋的躺著〉


〈屋前的橘貓〉


〈小馬吃草〉


〈在只有月台與Edale指標的車站等著落日前往Sheffield方向的火車,對面往Manchester方向月台有個穿工作服的大哥對我大喊著:「往Manchester是在這邊,你那邊是往Sheffield的」我也大聲的對他說:「我是要往Sheffiled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