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子上沒有任何一篇關於這天的記載,因為今天下午離開Peak District後就往Manchester,在拍拍那裡待了五天,想當然,悠閒的日子就會讓人懶惰,這是我至今仍難以擺脫的枷鎖。

兩天前同床房客借我的地圖我有順道翻了下Castleton的健行路線,另外用筆簡單繪製並抄錄沿途的路徑與標的,那張簡陋的地圖目前還收在我的旅遊記事本裡,充滿著皺摺,以後也不太可能用到,但因為充滿著克難與冒險仍捨不得丟。

早上和Brook一同搭往Manchester的火車,我會先在Hope下車,她則是在兩站後的New Mills Central。匆匆的在道別前留下連絡方式,我手邊沒有紙,只好拿出The Hope Valley Line的火車時刻表抄寫著,她還特地交代要我別把火車時刻表丟了,當然在很後來以後,我相當的佩服她的真知灼見,因為我真的把時刻表給留在Manchester了。

過了兩天有人相伴、一起吃飯的日子真的很開心,想到這麼快就要分別踏上各自的行程其實很不捨,尤其從Hathersage到Hope只有短短的兩站,分別很短暫,那倉促竟讓我悽愴的想起楊牧〈聖‧彼得堡〉這首詩。差異只在今天是晴天。
站在暗微的月台走廊看他們上車坐好
雨水斜飛著將我們隔離在
戲劇情節的兩端,憂鬱地堅忍
和即將始向未知〈包括死亡〉
的速度。我單獨留下

旅途中大多數的人只是來來去去的過客,也不必說是只有旅程裡才是如此,生命中多數時候也都是這樣,只有少少少的人才被留了下來,能在異地開心的說著自己的語言是種難得的幸福,尤其是在Peak District。她說她沒料到會有台灣人想到Peak District,我也很驚訝沒在Edinburgh那種熱門的大城市遇到台灣人,反而是在這荒郊野外。兩個月共遇到兩個很聊得來的台灣人,另一個是在Dublin,Ireland首都,這地點就一點也不意外了。Hathersage奇妙的地方是短短一條不到兩百公尺的主要幹道上,就有三家登山用品店,我想這不是一般追求英倫風情的人會考慮吧。

下火車後走在Hope火車站月台上,順著指標往Castleton走,踽踽獨行,又回到了只有我一個人的狀態。Castleton以Cavern聞名,所產的Blue John Stone是相當罕見的礦物,全世界只有在Castletone外靠近Mam Tor附近才有,我在Castleton的步行路線即是順著各挖掘出Blue John的洞穴而走,依序是:Blue John Cavern、Treak Cliff Cavern、Speedwell Cavern及Peak Cavern,總長8公里,而雖然經過這麼多Cavern,但我一個也沒進去參觀就是。Blue John是從法文Bleu Jaune而來,意思是Blue Yellow,街上很多手工藝品店就可以看到Blue John Stone加工後做成飾品、項鍊等,鎮上遊客中心旁也有間小小的展示廳說著Blue John的形成與原石展示,但我想那和參觀Cavern的感覺必定是不同。可剛和人分別還挺難熬的,所以反而很想快點搭車到Manchester,也就對Cavern興趣缺缺,甚至後來對高度僅517公尺的Mam Tor也是提不起勁。我還真是孤獨病犯的不輕。


〈Castleton街景〉


我手上唯一有的Castleton步行路線就是那張簡陋的手抄地圖,附上字跡凌亂的解說,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困難重重,剛開始光要找到往Cave Dale的路就在附近鬼鬼祟祟了好一會兒,後來順利踏上正確的路後,一出Cave Dale踏上整片綠油油的草原後,發現有三條步道在這裡重疊,而我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在那裏鬼打牆了半小時,斷斷續續聽到車急駛過的聲音,天真的往和地圖上方向相反的上坡路段走,想說到了公路就可以接回Castleton的路,沿著有一隻小牛偷跑出來的柵欄邊走,結果除了一大片無盡的綠油油外,根本就看不見公路的蹤影,當下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認命的走原路回去時,首度在這附近看見健行者,遠遠的目視著他們的行經路徑,尾隨著他們,才終於完成整個8公里路線,有點心驚膽跳的,卻非常滿足於這個小小的意外。

坐在Treak Cliff Cavern外休息,吹著英格蘭的風,打電話給老媽抱個平安,當然不會提剛剛迷路那段,算著從9/24到今天共過了三個禮拜,心情正介於想家和不想結束流浪之間。


〈從Cave Dale遠望Peveril Castle〉


〈Cave Dale-石灰岩所形成的山谷〉


〈走出Cave Dale,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


〈頹傾的牆總是多了點想像〉


〈一大片都是牧場〉


〈這裡邊是牛牛區,我也就是在這裡偏離了預定的路徑,還必須風流的拍拍照以故作鎮定...〉


〈涼涼的英格蘭秋日微風,心情是帶了點焦慮的舒坦←超矛盾。正所謂迷路歸迷路,該享受的還是不能少!〉


〈午後的羊咩咩〉


〈壓低的捲雲是典型的英格蘭天空〉


〈脫離遠本路徑後又重回正軌,看到這指標就鬆了口氣!〉


〈Castleton另一端的平坦〉


〈雲的姿態〉


〈蜿蜒的公路〉


〈右方是Castleton鎮上〉


〈沿著半山腰繞到Treak Cliff Cavern〉


〈我把這張照片用上網時,並沒有註明拍照地點,英國人看到後說:"你那張照片是很典型的英格蘭鄉間,捲雲低壓在天空襯著下方的乾草堆",我說:因為這就是在英格蘭拍的阿,哈哈〉


〈長得很神祕的羊羊?〉


〈我愛這張裡鮮藍色與金黃色的對比〉


〈走回Hope火車站的路上,沿路是放學後嬉鬧的學生〉


〈走到這裡,英國本島的鄉村之旅將告一段落了,我希望有天能再回到這裡,站在暖暖的陽光下那頭,聽著風摩娑枝葉的聲音〉


〈Hope Train Station,我在往Manchester的方向〉


〈對面往Sheffield月台,兩個候車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