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這標題一點也不對,畢竟我在那裏沒有唸不完的書和寫不完的報告,更不是住個五晚就有文憑可以拿,不過住在曼大的學生宿舍,平時碰到的大部分人以學生居多,錢在馬來西亞被偷而無法趴趴走的我,不像過去每天醒來就是外出蹓答,反而更貼近那裡的生活步調。

在前往Manchester前,曾經跟阿拍通過幾次電話,實在很難想像她口中“人在英國還能每天說中文”以及“在英國很少看見英國人”的情況,我可是從踏進英國就一直在說英文,每天遇到的也以幾乎是英國人。但在生活了幾天下來,也就了解原因呢。因為留學生裡各種人種都有,上街絕不會是清一色的某國人,往往是黃皮膚、黑皮膚、印度皮膚、當然還有白皮膚,加上她的室友裡就有大陸人和台灣人,以上完全能解釋為何她看到的英國跟我不一樣XDD

這幾天來到底做了些甚麼老早忘的差不多了,但很確定的是什麼地方也沒有去,我對曼聯足球場提不起興致〈我深信阿拍根本到現在也沒去過XDD〉,在旅遊中心翻找到的資料反而讓我很想去巴斯...,整個風馬牛不相干。

九月底要出發前並沒有完全把後面的行程安排好,只訂好了往10/22飛北愛爾蘭和11/3從Dublin飛回英格蘭的機票,至於在愛爾蘭島上的一切完全沒頭緒,連住宿都沒訂,因為當初歐元現金也被偷了一些,讓我很頭痛要怎麼玩愛爾蘭,以及該在北愛爾蘭〈北愛是英國的!〉待幾天的問題。總之先搞定了10/21從Manchester到Liverpool的coach,辦好進出愛爾蘭的兩張Ryanair機票線上check in,就開始頭痛該在愛爾蘭怎麼過。愛爾蘭的交通很貴,正好看到Citylink在愛爾蘭幾個點有推出單趟上網訂票只要1歐元的電子票,最後就讓這1歐元決定了我的行程:Dublin、Cork〈愛爾蘭南方大城〉以及Galway,完全利用Citylik來帶我環遊愛爾蘭半圈。

我不喜歡在周末時做大規模的城市間遷徙,很簡單,因為不想人擠人,明明就是背包客,時間最free了當然沒有必要跟大夥人擠人。查了Translink從北愛Belfast到Dublin的火車平日網路價只要十鎊,當然也就順著這個決定了我留在北愛的時間。零零總總的用起來有讓我精神衰竭到,重點是:Citylink的電子車票一定要印出來!否則是不能用的!包括往Liverpool的車票也是這樣,另外還有Ryanair的登機證更是。而為了找印表機幫我印出那幾張車票,簡直一千個字也寫不完!

本來以為Oxford Road兩間大學,隨便都可以找到影印店,當然我就是錯在不該把台灣那一套用在這裡,實際上街搜尋的結果是根本就沒那種店的存在,後來在Central Library看到類似計算中心的地方可以印,但我不是會員,上網要錢,影印也要錢...,價格有點忘了就是。當晚阿拍找了個人很好的台灣人幫我在他們的lab印,因為所有的票是寄到我的email,因此我們先去曼大的電腦中心把檔案轉成pdf再放到隨身碟讓他拿去印,本來以為終於走到這步了,想不到他們lab印表機還臨時出狀況!也太曲折離奇了吧!後來還是拿到所有的票了,真的很感謝阿拍和阿拍朋友的幫助,印證了一句話就是在外要靠朋友,還有遠水救不了近火〈←指的是我家的印表機救不了我〉這兩句話!

除了忙著排行程、偶爾上街晃晃外,其他時間就在吃吃喝喝中渡過,在阿拍的推薦上我愛上ASDA的布朗尼,真是好甜好好吃喔!也去試了中東食物Kabab和中式五鎊buffet吃到飽〈←料好實在又便宜,雖說我不懷念的不是中式料理而是“台灣料理”─碗櫃、火鍋那類的〉。而跟著阿拍看線上的康熙來了〈我在臺灣幾乎是從來不看的〉,嘻嘻哈哈的也變得有些期待下一集的節目。

沒有出外跑行程,時間也是咻一下的就過了。我對曼城的印象就是半夜不知道是救護車還是警車的聲音響個不停、聽說治安不太好、印度人很多〈真的很難不去對他們有偏見...〉還有大陸人也很多XDD。有次上街跟阿拍她們到全英國第二大的中國城,還發現真有夠小的!我沒拍下照片,但之後我在Liverpool也有看到,就一般人印象裡中國城該有的樣子。非常多采多姿的一個地方,即便我也發現同一人種的人還是傾向於待在一起,自成一個社群。

Manchester的唸法是要把重要放在Man上,而不是ches,然後就這樣了。曼聯主場我只知道曾經有貝克漢、一個工業大城、一個不漂亮的城市、一個滿街口香糖印的地方、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但各式各樣的人彼此自圍成一個小圈圈。然後真的就這樣了,如果不是為了唸書,很難想像在這裡生活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