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後當我想起義大利時,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寫意就會出現,Life offers you a thousand chances, all you have to do is take one是唯一深烙在腦海裡的,所以存了點歐元,認為只要到的了那裡,這句話才有意義。

逃離了大半年的現實以台北作為出發點很唐突,也顯得可笑,但還是順著命運的安排走著,騎著小五十穿梭在大同小異的巷弄裡與車水馬龍的擁擠街道,一點一滴的發掘新世界。

最剛開始時沒有想很多就下了北上的決定,那也是我早該預想到的風險,太過的信任別人,所以成了依賴,也就以為疆外世界就如他人口中說的一樣美好。真實面臨的世界反而沒有穩固的屏障得以遮風避雨,如此其實也罷,人生本來就該這樣,但在制度尚未規劃完整的新大陸上,無法預期的統治規章,會是專制或民主就只能是運氣,像在這世界還本是一片白紙以前,臣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上位者如何接管一個國家,如何的變的更好或更壞,但身歷其境的同時也意味著無法脫身了。

這樣的充滿不確定性真的會殺了我。

我可以從各種客觀與外在條件相信自己正往穩定且充滿前景的方向走著,過渡期後,榮景指日可待,可在活著的當下真的很厭煩。

有件事仍是肯定的,就是這裡只是轉運站,我沒辦法收起翅膀不飛的老遠,有一個能打從心裡相信的信念很棒,所需要的只是時間,在這痛苦萬分的過渡期尤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