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晚上十點半,我在台南,在另一個家中。這是第一夜。

剛歡唱回來,在KTV裡,我和我的同事們,大家都是停駐在台南過客,就像大學時的生活,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卻花了最多的時間在異鄉共處。

唱到〈聖誕結〉時,我說我最討厭聖誕節,名副其實的lonely christmas,一個大家認為應該過的特別的節日,我覺得不知所措。但我喜歡去年跨年夜,我們在阿珊的房間裡,2006年倒數最後幾秒,我正和夙夙姊在房裡吹頭髮。大家吃著宵夜看著電視上的跨年晚會,躺在床上,直到眼皮受不了〈香水〉的催眠後才終於睡去。

我懷念學生時代的相聚,躺在床上徹夜聊天、或為了衝雞肉飯而先補眠,年輕的單純,耀眼的讓我不忍再想。

今年的christmas與new year,離開了嘉義卻跑到了台南,不一樣的地方,卻同樣名為異鄉,我可能會覺得寂寞,會想妞妞會想家,更會想起學生時。

12月16日,自此我將在台南記錄以後的學習與成長,與不再復返的年華和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