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合歡山上下雪了,我們從新營出發北上中山高,進入南投後,開始順著蜿蜒山路逐漸埋入綠海中。大晴天,遠端山上仍能看見煙嵐,伸手可及的景色卻清亮的刺眼。

一路上angie一直喊著快到了,就這麼喊了三小時後,我們真的到了。時逢年假旅遊潮,爆滿的遊客與車輛塞在清境農場週邊。踩著冬天豔陽,一步步踏著通往草原的階梯,總共有四百多階吧,看著兩個落後的水瓶座同仇敵慨的抱怨著,好笑的替她們倒數著,鼻裡肺裡充滿著翠綠的新鮮空氣。

總算來得及兩點半的綿羊秀,說到綿羊這種動物厚,還是遠看或看照片就好了,綿羊本人很臭的,還剛看到一隻被剃光光的綿羊肛門就這麼外曝著,開閤間,一團黑色的糞便瞬間掉落在地上散成一粒粒像波霸珍珠,還不是普通的令人反胃。

綿羊先生很high,看到兩隻牧羊犬很勇猛的爬著山路,我就在想他們的髖關節一定很好很好。在往上坡走是綿羊堡,有兩隻可愛的小羊能讓人拍照,而綿羊堡外觀確如其名,像個歐式小城堡,但裡面不用說,還是臭臭的。看到一個很野蠻的爛人強拉著小羊和他拍照,整個讓人生氣,還自以為青春的在鏡頭前擺耶,一副我搞定羊的驕傲表情,賤到不行。不想再罵了。

回國民賓館的路上,在小丘上,舉目是對面山坡逐漸聚集的煙嵐,像King of the world一樣,張開雙手就能把天空擁在懷裡的遼闊。下坡段我們改走水泥地,路旁山櫻花開謝著,覆蓋著整樹或落成整地的紅,像毯子一樣。其中一段是兩排長入天空的針葉樹,透視感在三度空間裡傳著佇足的訊息,彷彿預告即將通往另一個桃花源。

入夜後的清境農場起了大霧,雙眼能看到的距離有限,隔著朦朧也給人潮舒解空間。從合歡山上下來的車子炫耀的在擋風玻璃前放著尚未融化的雪人,吸引未能上山的人們的羨慕與讚嘆。我喜歡這裡的夜晚,雖然在最討厭的冬季,冰冷空氣沁入心裡卻隔外讓人平靜,水氣在昏黃燈光下瀰漫著,樹枝上彩色燈光閃爍,呵口氣像抽煙似的吐了一口白煙。

初五下山前,參觀了騙錢的瑞士小花園,最大收獲只有看到別人家的黃金獵犬,這次看到很多人帶狗狗來,有機會我也好想帶妞妞出去玩吶。中午進入了台中市區,一樣的人擠人卻格外喧囂。

我想,非假日與夏日的清境農場一定也很值得再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