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上一份工作,這次的職業倦怠出現的算晚的了,尤其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八個月確實是突破。

一個月沒有新個案,收不到個案的無力感持續增加,不想碰的雜事,想到就焦慮的失物,起床就是累,想到工作就倦怠,不知道熱忱在哪,厭煩的告訴自己這樣只是淪落成討生活,沒有目標也看不到未來。

我知道有很多事會消磨熱情,卻也比過去都要清楚眼前是值得珍惜的機會。

Daily routine,惱人雜事,欺善怕惡的社會現實,我懂了為何Timothy Tradewell會寧願折返荒地最後死在灰熊口中,做人的工作就是這樣,不是一相情願的熱情就能支撐的了,還要有過人的堅持與毅力。

醫院是很真實的地方,生老病死可以讓人看的更多,所以我不是要抱怨工作、上司,只想告訴自己要懂得珍惜,因為和大部分的人比起來,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