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笨妞在高雄被篡篡姊養了一個月多後,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小胖妞兼宅妞,於是從上週就被我帶來減肥!當然這並不代表主人也會跟著瘦身。

離題了。

妞妞在洗玩澡的時候會很濕,畢竟身上這麼多毛,每根毛稍微吸一點點的水就可以擠出一桶水來,所以洗玩澡後,我會希望她自己在浴室裡先把身上的水甩一甩。原則上一洗玩她就會馬上甩水,但只甩那麼一次根本不夠,於是我決定讓她能聽懂指示多甩幾次身體,因此前幾次洗澡後她正甩水時,我會說著“甩甩”的口令,或用這個口令搭配著雙手晃動她的身體,現在這個指令的達成率有六、七成左右,不過滿大一部分是情境因素,也就是全身濕搭搭時達成率會比較高。

妞妞還有另一個情境指令,那就是“腳腳給我”。起因於每次帶她出去回來後,都必須把她腳底擦乾淨。一開始她散步回到家後,都會成鴨賞狀腳開開的攤在地上,這樣的姿勢擦前腳還好,只要直接把腳抓起來就行了,但擦後腳的時候就會卡卡的,她自己也會感到不舒服,於是會翻側身,讓兩隻腳都位在同一邊上,她自在,我也比較好拉,後來我會在她趴鴨賞狀時說“腳腳給我”,配合擦後腳的動作,久而久之,當我拿起抹布說“腳腳給我”時,她會緩緩坐下,然後乖乖的側趴讓我擦腳。當然我一度以為這樣以後就可以用這樣叫她趴下了,想不到,沒有抹布當道具她就是一臉狀況外,搞不清楚我在說啥的臉。

即使是這樣的妞妞,前幾天也給我個小驚喜。那天我們散步回到家時,我正在門前掏鑰匙準備開門,這時我想要她把身上的灰塵甩掉,於是說了“妞妞,甩甩”,結果她真的甩了,讓我很開心。

小笨妞白天在家除了睡就是搗蛋,但她畢竟是個大淑女了,現在也不搗蛋了,就是睡整天,每次回到家餵她吃完飯要幫她套上圈繩外出時,她會伸懶腰,然後甩甩身體,一臉“我準備好了”的笑容。以前我以為這是她在台南這裡睡整天的關係,但回高雄後我發現她也會有這樣的動作,所以我才會把這定義為“我準備好了”的臉。上次珊珊來我家過夜,隔天早上我在帶完她出去大小便返回家後,正準備穿外套出門去上班時,本來躺在地上的妞妞跑來我身邊甩了甩身體,露出“我準備好了”的臉,我心想:哎呀,我們不是才剛從外面回來,怎麼可能還帶妳出去,你在興奮什麼阿?

後來我推測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那天是在高雄待了一個多月以來,她回到台南的第一個早上,所以心情仍有些焦慮,當然以前在台南生活的schedule也忘差不多了。第二則是因為珊珊在我家,她大概以為這會是個特別的一天吧!後來珊珊離開的時候,她一副“怎麼連你也要走了”的嗚咽了幾聲。

幾天前我帶妞妞出去時,正準備鎖門離開時,妞妞甩了甩身體,這時,她強勁的尾巴正打在對面室友的房門上。鎖完門後我們就去搭電梯了,就在這時,我聽到對面室友開門的聲音,那場景讓我尷尬的不敢回頭看,想必我那從沒交集的對面樓友以為有人來敲她的門吧,當然拉,樓友打開門看到的只會是整條走廊空無一人,除了一個人和一隻狗快速閃進電梯的身影,希望她沒有往靈異事件想!哈哈,小笨妞很熱衷在幫我敦親睦鄰,還真的是長大了捏!

前天妞妞發情的cycle又到了,但真的讓我覺得她長大地方則是很多小動作。好比以前出門時,她總會在我鎖門的時候奮力要往電梯的方向衝,現在卻會站在旁邊靜靜的等我鎖好門。以前看到路邊狗狗會一骨腦的要玩,現在會時時注意你的身影,不管玩的多瘋,總會記得要再往你這邊跑來。

有時我會摸著妞妞靠在床上撒嬌的頭,告訴她我常常想起她小時候,好小一隻可以抱在胸前,那時醫生不建議她長走,所以很多時後我們是抱著她散步。常常希望她快點長大,才能一起走路散步,當然她也如我們所願的,很快的就長到讓我們抱不動的體型,在那之後,我們一起走了很多的路。

大狗像個小孩,抱著她,是種很踏實的親密與感動,讓悲傷、煩悶、困擾,在鼻間的氣味與皮膚軟軟的觸感間,溫暖的只剩真心的微笑。

兩年前,老弟蜜月旅行回來那天,他們打開房門卻遲遲沒露臉,我和老媽想著:到底是誰回來了呢?地板上,一個小傢伙晃著肚子跑了進來。小笨妞就是我們和對面室友一直等著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