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眼皮跳了一兩個禮拜有了,剛開始意識到它在跳時,我還認真的想是"左跳災右跳財"比較順還是"左跳財右跳災"才正確,當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這個答案google一下就有了,沒錯,我跳的那邊就是災!

像我這樣一個迷信,愛道聽塗說的人,理應會傾向於對事情有壞的預兆,尤其最近上班心都不知道在哪裡,本來還想說難道老天爺要懲罰我上班太混,所以所謂的災就是現在對流行的:被裁員?照目前的情況來說,有點自知之明的我,多少在力挽狂瀾,試圖振作上班士氣。不過想到電視上演的,每次眼皮跳都是要出意外的,想當然爾,意外就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像這樣一下就被我猜出來還能事先預防的,當然不能叫做是意外,也因此最近出門眼皮跳時,我也會想著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就這樣想著時,也過了快兩個禮拜了,很高興現在一點事也沒有,只不過眼皮還是在跳。

我骨子裡的迷信基因是可以被外在環境所影響的,接受了高中兩年第三類組與大學心理學訓練,自然我是有立場自詡為學科學的人,因此當然也google了眼皮跳的原因。站在醫學的角度,滿大一部分的人是找不出病因的,但對少數的人來說可能就是健康上警訊。其中,我認為最適合我的描述是:眼睛過於疲勞,需要多休息。這週末我也就少看書和電視,大半時間都在外面晃,結果到了今天眼皮還是在跳。眼科醫師說,如果持續跳了兩個星期以上才需要考慮就醫,問題來了,現在局勢對我相當不利!

所以我要好好愛惜眼睛了,然後真心祈禱眼皮不要再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