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黑其實有個發音近似"媽力"的名字。

昨晚蹓狗回家時,正好遇上垃圾車時間,巷口聚了一群到垃圾的鄉民,我拉緊妞妞的牽繩快速走過。來到小黑家時,正巧遇上小黑主人外出倒垃圾,因此大門敞開著。

阿妞看到小黑正趴在地上等著主人回來,馬上開心的走上前去〈尾巴可搖著呢〉,兩個就這麼對望逗弄一番。這時坐在對面乘涼聊是非的三個阿桑同時沉默了下來,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看兩隻狗能玩出什麼把戲。

小黑有了想抬起前腳爬到妞妞身上的企圖,阿妞當然也不示弱的閃開,這時阿桑之一說話了:「媽力阿,快進去!」

「阿你們那隻是母的齁?」搞不清楚是哪個阿桑問我。
「嘿阿。」尷尬的笑了一笑。
「難怪每次看你們經過,媽力都不會亂吠,還跑到門邊來聞。」阿桑接著說。
媽阿,我心下馬上大驚!原來我按時蹓狗早就被阿桑們給注意到了喔,真驚悚!她們觀察也真入微,連這點小事都能發現!重點是,由於我有臉孔失認的問題,那三個阿桑的臉完全沒印象,畢竟阿桑這個族群對我來說,就真是路邊上了年紀婦女的模樣,沒有鑑別度可言。也因此今早我又從那邊經過時,一個阿桑坐在哪裡做手工,本來想說禮貌一下打個招呼〈或許人家兒子不錯可以介紹給我←想太多〉,但那臉實在是陌生的可以,最後還是選擇低頭快步離開。認人真的好痛苦阿>"<

後來巷口那群人倒完垃圾陸續走回來了,這時有一對母女停在三個阿桑旁邊,小女孩一直說著:「媽咪,狗狗耶!」另一邊還站了一兩個純看熱鬧的鄉民。

結果這兩隻小笨蛋彷彿受到鼓舞般,動作越來越激烈,小黑不停抬起前腳,阿妞也跟著抬起腳想反把小黑壓在下面,於是形成兩隻狗站著抱在一起的畫面。但也由於兩個狗勢均力敵,情勢一度陷入膠著。接著我聽到了:「媽力加油!媽力加油!」挖咧,小女孩真的很嗨,真以為她在羅馬競技場。小女孩的媽媽也很寶,說著:「狗狗加油!狗狗加油!」現在是一人一邊分別加油就比較公平的意思嗎?

就在感到身陷泥淖時,小黑的小主人回來了,是個可愛的中學女生,而看到我一直回不了家,小主人呼喚著媽力進屋去,不過小黑也難得遇上玩伴〈有發情是正妹,沒發情變玩伴〉,所以仍賴在門口和妞妞聞著屁屁。這時那對母女也沒閒著,一人一句對目前戰況下評語。「媽媽狗狗〈我想是在說妞妞〉還想玩。」「媽力也不想進去。」而我看你們也沒有回家的打算不是嗎?

這時我非常的心不在焉,其實我趕在這時回家是想把放在屋外小陽台兩個星期的垃圾處理掉,所以不停惦記著垃圾車的時間,也因此一直處在想把妞妞拉離開的狀態。想不到小黑忽然爬上阿妞的身體,看到這裡,小主人立即把媽力拉進屋子,我也趁勢把依依不捨的妞妞給硬拖開來。

這個時刻,是的,搶戲的母女又開始了,媽媽說開始說:「狗狗回來!狗狗回來!」還要女兒也跟著一起說。媽阿,你們是大學生嗎?還來這種意猶未盡的安可吶喊,也太誇張了吧!

滿腦子都是垃圾的我,也故不得觀眾要求,尷尬陪笑說:「抱歉,我也要趕著倒垃圾。」怎麼搞的一副她們付錢看表演,我卻是個連安可加演也不願意給的大頭藝人。

我施加了點力,還是把妞妞給帶開了,阿桑為這場狗狗秀下了結語:「嘿媽力你若是不帶進去,狗阿根本就不肯走。」

觀眾陸續散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