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Lucas的意思是Light of hope。

我最近罹患了兩種病,第一個是「聽到老闆聲音就抓狂症」,第二個則是「聽見Lucas叫就會失心瘋虐狗疾患」。今天要介紹的是第二個。

Lucas是六月初Angie和我們外出用餐時,在醫院外面撿到的狗,約莫是雪那瑞混約克夏,卻擁有兩種小型犬所罕見的中型犬身材。一開始所有一切都非常美好,據推斷是被棄養或迷糊走失的Lucas會坐下,只在外面大小便,不亂咬家裡的東西,十足的模範寶寶,直到隔壁房的樓友回來了,Lucas終於發揮他的男兒本色,開始使命的叫。

我必須說實話的地方是:Lucas的叫聲非常惹人厭!那種反感還不是一般的狗叫聲所能比擬的,音調高、聲音大,重點是還非常尖銳!

因為Angie爸出國不克照顧,由我先接手,剛開始時,我還能接受他剛到新環境的焦慮,但一週過去了,他還是常在大半夜我好不容易要入眠時,忽然驚聲尖叫,幹!老娘整個是被嚇醒的!當然免不了下床狂打。這兩個週末回高雄時,第一天神經質整晚我就不計較了,但今天早上五點半,我家沒有半個人進出的狀況下,他還連叫了一分多鐘,重點是只要他一叫,睡我旁邊的妞妞也會跟著低鳴,惹的我很火大!

這兩週來,其實Lucas有漸漸去敏感了,但偶而出其不意的叫喊還是會嚇到我,更不用說我出門的時候他會叫個幾聲,或有時焦慮到不行的抓著門,這些久了我也不會理他,反正一下就過了。可今天下午他坐在我摩托車上時,忽然對一輛經過的摩托車大叫,當下我極度惱火,馬上往他嘴巴打下去,想不到他老兄反過來要咬我,我馬上狂打他屁股,真的有夠不乖!

只能說第一次養狗就養黃金獵犬是會把人慣壞的,畢竟黃金真的乖又聰明、個性穩定不亂吠,當然我也必須承認和妞妞的感情不是另外一隻陌生的狗可以取代的,那終究是兩年朝夕相伴的默契與情感。但Lucas的不穩定與神經質到現在還是常惹得我生氣,這倒也讓我體認到自己不是愛狗人士,充其量只是愛妞人士罷了!

最近這一個禮拜Lucas開始在我家定居,我老弟還幫他另取新名叫:盧卡稱!因為他偶而還是會亂叫,不過倒也開始對我家習慣了就是,也不全然完全沒長進。另外就現實面來說,老觀念裡認為養兩隻狗不好是因為哭,就我這幾周的日子來說,我同意養兩隻狗不好,但不好的點在於有夠累!剛開始阿妞不習慣Lucas的存在時,每次我跟Lucas玩她就會來鬧,當然不是鬧我〈沒那個膽〉,是鬧Lucas,常把手毫不留情的往Lucas的臉上揮去,或直接把他壓在腳下,著實有夠可憐,老娘都要忙著勸架。此外每次都得分開遛狗,超花時間,雖然是入夜了,但總是赤炎炎的夏天,又悶又熱,兩隻狗走下來都要一個小時左右。我也是嘗試過兩隻一起帶出門阿,無奈阿妞一直欺負Lucas,根本走不到隔壁鄰居家就又牽回來了!

愛一隻狗不容易,很佩服投入流浪動物保護的人,因為照顧他等於要接受他的一舉一動,而我根本沒辦法不把Lucas和妞妞來做比較,這一比之下往往讓我更討厭Lucas。其實帶Lucas去獸醫院時,他總是被稱讚是個很乖的狗狗,安安靜靜的被抽血、打針,撒嬌的被人摸著,只是個性較沒安全感〈也許跟流浪有關吧〉,況且被我們撿回來的這段時間內輪了至少五個住所,我想他一直很努力的在試著習慣我們,而我真正該做的,也許不是按時的餵他吃飯、散步,而是習慣他獨一無二的存在吧。

但在那之前,還是麻煩Lucas自己乖一點,不要再趁我門沒關好趕著上班時偷跑出去,讓我在大太陽底下連防曬都沒擦的騎一個小時摩托車瞎找,還非得要在我萬念俱灰抱著被Angie罵死的心情踏上歸途時,忽然出現在某店家門口!雖說他毫不猶豫的直直往外跑,完全不理我呼喚惹得我十分火大,還想說要是被我抓到一定把屁股打開花,但這一番辛苦的尋找,到後來意外看到他被好心人在公園發現撿回家時,那心裡的喜悅還是完全蓋過了憤怒。

最後,我要聲明的還是那點:真的有夠討厭他亂叫還有埋頭亂跑,完全不理人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