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是睽違的艷陽天,推開窗戶探出頭,狹窄巷弄上方是條狀的湛藍天空沒有白雲。

收拾行李、吃早餐,還看完了《豪門保母日記》。題外話,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電影。

離開前我們去黃金帥哥的家道別,在金黃陽光下,民宿庭院顯得懶洋洋的,帥哥仍被栓在同一個位子,張著嘴喘氣散熱著,那臉像在笑著。簡單道別,我們走到略顯空曠的停車場〈是的,又是在12點退房,正常旅客在這時間老早不知玩到哪裡去了〉,遠方尖山在藍天下誘人拍照,我們也從善如流的拍了一系列照片。


《墾丁民宿停車場─賣車的,車還是別人的》



《墾丁民宿停車場─Chanel大師為你表演少林決學支手托山絕技》



《墾丁民宿停車場─本來是要一人在下面托山,另外兩個在旁邊推山,結果搭不起來就變成這樣= =》




原本早上〈其實是中午〉計畫去打漆彈,但已經傷痕累累的三位〈不含我,驕傲!〉和我都怕淤青,我們持續往南開,遼闊的海在眼前拉出無邊的藍,貝殼沙灘在晴朗天空下閃著金光,是個玩水的好天氣!也就Free Style的又撩下去了。雖然沒有換洗衣物,站在海岸一角,踩在沙灘上,感受一波波衝上岸的清澈緩浪,看著遠方白雲在海面上繾綣、在高空中如水彩筆般刷上幾抹輕絲,波緩起伏的海平面散發著漸層銀藍光芒,像一面不規則的鏡子,風仍有昨天雨夜的涼爽,吹去部分太陽的燥熱。海邊沒有昨天擁擠的人潮,略顯寂寥,卻很消遙。


《墾丁船帆石─珊珊不來一張這種照片是不會甘心的!》




下一站我們往鵝鸞鼻公園。赫然發現台灣被阿陸仔佔據了,四處都是捲舌音重的爆發戶與導遊旗,台灣人顯得好珍貴!

走進通往海邊的林蔭間,枝葉扶疏,陽光在地上撒落一點一點亮塊,隨風搖曳著不同姿態,偶爾一兩隻蝴蝶悠悠飛過。拾級走上觀海涼亭,整片天空落入眼睛,藍的塞不下其他顏色。這時的阿陸仔還是很多,數不清到底有幾團。

穿過林蔭,海就在前方,沿海棧道毫無遮掩,但因為風是如此的輕,我們坐在那裡看著海,再前方,幾個人站在岩岸上收拉著釣竿,滄海一粟的渺小背景是浩瀚的藍,如此虛無、如此無足輕重。

又走回林間,一隻陸蟹在石道上靜止,幾片陽光落在腳邊,墾丁的太陽總是無所不在。繼續往上走,鵝鸞鼻燈塔矗立山頭,她們在燈塔旁平房陰影處稍作休息〈畢竟年齡有差XD〉,我則走進平房裡草草閱讀燈塔的故事,從船難、照明的改革與重要性開始,卻在《燈塔情人》的回憶中結束。

《燈塔情人》說一個小鎮、一座燈塔與一個外來人的故事。早期燈塔需要人力常駐,這一座位在海中的燈塔,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換批人搭船來到此,拉著由上面夥伴所放下的繩子在天候或許不佳的情況中輪替駐守,在燈塔裡恍若海中孤島,暴風雨來時,一波波大浪打在燈塔,散出更大的水花,在如此驚天駭地的天候中,更顯危險與孤獨。我記著女主角的女兒收到《我的世界盡頭》這本書,知道曾經那個小鎮的外來人就是她的生父,她乘船來到燈塔,這時燈塔已全面電器化,不再需要人力駐守,過去曾服務這座燈塔的人在牆上照片微笑著,其中一張,便是她從未謀面的父親。

鵝鸞鼻燈塔也有她自己的故事,一個守護者總是歷經滄桑。


《鵝鸞鼻公園─涼亭裡的藍色天空》



《鵝鸞鼻公園─雲淡風輕》



《鵝鸞鼻公園─據說這張不舒服的點在於珊珊的表情XD》



《鵝鸞鼻公園─求吻慘遭Angie拒絕,拍這系列照時,旁邊阿陸仔不停走過,囧》



《鵝鸞鼻公園─因為年紀的關係,另外兩個累到不想做特效,剩我在搞笑》



《鵝鸞鼻公園─累了,只有我還活跳跳,但一上車沒多久就睡了,哈》




離開鵝鸞鼻,我們開始一路向北,離開有墾丁的季節〈不小心打周董的歌〉,灰雲漸漸在山頭聚集,在這裡,有海的陸上,雲朵正大片的開著。

回程我就一直抓著皮膚,回到家才發現肩膀嚴重曬傷,皮膚上了三天涼膚霜後才沒那麼癢,起因於太陽很大但風很涼,完全沒意識到要補擦防曬,只在早上出門大概塗了一下就出去一連曬了三小時左右的太陽。真要命,最後連我也變傷兵了。

-------------


珊珊今天早上離開了,就像畢業典禮,很常在一起相處的人要分隔兩地的不捨。這兩年來我們利用時間出遊,剛開始有賢哥,後來幾個女生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只要活著就能再見面,只是會很難得再相聚,不過人生不就這樣,一個旅程,一段相聚,久了身邊有了新的人開始新的經驗,也就戒掉了以前習慣的人事物,讓現在的分隔兩地成為常態〈哈,我相信你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今早阿妞還想追你的車,我帶她到自行車道上上廁所時,她不停在路邊找你的車影,無心大便,對每台經過的車都警覺起來,程度跟昨晚被烏龜嚇到有得比!哈!甚至每台經過的摩托車都想爬上去!我想要離開台南,你捨不得的事會比我更多,我也只能祝你在新的生活裡,能有快樂的回憶再續。

在台南的一年半有你相伴是很幸運的事,你不在了,我要用心減肥啦!瘦了再去找你帶我吃好料啦!打到都要鼻酸了。好好照顧自己,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