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牽著Lucas趕在八點前走進彩券行,替集資的大家買個億萬富翁的夢。桂桂希望我等到隔天早上在到辦公室一起對獎。「你是個可以延宕滿足的人嗎?」她很認真的問我。

當然我寧可把她的提問想成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分享對獎的刺激,而不是怕我今晚先對了以後,明天可能就人間蒸發了。無論如何,這個問題的答案怎麼說都很顯而易見,「我是個難以延宕滿足的人!」到底我還是照實跟她招了,我想她也懂得,要不也不會這麼問了。

回到家,我從小紅包袋裡抽出彩券看著我們的九億拼圖,瞥見桌上的小紅包袋上寫著:相信希望的存在。對著加大的希望兩字愣了一回兒。

昨晚我在家裡轉著遙控器〈這是另一個惡名昭彰的壞習慣〉,後來索性看CNN順道練聽力,溫布頓進入最後八強,英國新希望的賽況,還有逗趣的球場嘶吼爭議。我順勢把畫面轉到體育台,對決的正是Andy Murray與Juan Carlos Ferrero,Ferrero,好遙遠的記憶阿!我看了一盤多的比賽,總是顧忌著明天仍要上班早起,如果是在高中時,聯考前我還巴著體育台不放!

大概是在村上春樹的書裡看到的吧,一個強大帝國的沒落總是比小國的滅亡還令人唏噓。2002到2003之間,是Sampras帝國即將走進歷史之際,報上的名字也正從山大王換成山普拉輸〈媽阿,這名字真的有夠逗趣XD〉。從我開始看的時候,Sampras大概就像Michael Jackson一樣,在我心中是個地位崇高的象徵,但並不會特別喜愛或著迷。青黃不濟的年代,Hewitt、Safin〈大心〉、Ferrero...等是新一代爭霸者,到頭來混戰了一兩年,最後由Federer來建立新的網球盛世,也就從那時起我就不太看了。不是討厭Federer贏太多,而是喜歡的截截敗退。

體育界的現實是眾所皆知,昨晚的轉播也看的出來,主播一味往Murray邊站,從我開始看轉播的前十多分鐘,從沒提過Ferrero,一提就是講到2009年將是因傷所困的他最後一個職業球季,順道帶出Safin也將是如此。

Ferrero和我高中時的印象差了許多,六年的差別在哪我沒辦法正確指認,或許是我心境上的差異與感情上的不捨,但歲月從不對運動員仁慈,這六年,本來就足以令他們衰老,只是我抗拒承認。

比賽來到第二盤,Ferrero率先破了Murray發球局後,沒多久又被扳平比分,我在想時候到了,我聞到老將漸漸凋零的味道。我又轉回CNN逃避現實,但幾十分鐘後,CNN告訴我Ferrero輸掉了第二盤,另一邊Andy Roddick正領先Lleyton Hewitt。我把電視關了熄燈睡覺,直到隔天桂桂開心的告訴我Murray贏了,而且打的很好。

我只差沒告訴她我看的都要哭了。

我一直想去看一場他們的現場比賽,明後年的澳網本來是我下一個目標,可是這回變成即使去了,我也不知道能為誰歡欣鼓舞。

怎麼你們都等不到我賺夠錢就陸續要退休了呢?

這樣突如其來的悲傷真要命。以前一直以為高中就該夠成熟了,但現在看來是蠢的要命。我可以延宕滿足嗎?從來都不是!但有些事就是要等待,即使相信希望存在,錢總不會平白掉下來,這種東西就叫做現實...

兩週前,我把買來的英鎊夾進《失落的一角》裡,我在書架前望了一回才選定這本書,因為那就是那筆錢接下來的價值。然後今早看到拍拍的學校終於定案,這就是個sign吧!我終於可以不必在準備與一直的等待了。

晚上九點半,Angie打來要我對獎,我說不是要明天嗎?結果搞半天是她們兩個等不及了。喂喂,明明就你們兩個比我還要急躁!後來當然還是以做公益收尾,要不我也不必在這裡強說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