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腰酸背痛的情況好很多,我想肩膀經過六天來的磨鍊雖沒有到能頂天立地,但背個7公斤走整天是不成問題的了,可腳的情況卻越來越糟,本來以為過了前三天腳也應該習慣了這樣的行走模式,但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從第四天開始左膝蓋就非常的痛,右腳踝則是一碰到鞋子就痛,八成跟那天不停在碎石坡路上上下下有關,尤其那彷彿沒有盡頭的下坡讓我超後悔沒帶阿蓋過海關。

也因此即便昨天才走了四個小時,整個腿還是呈現癱瘓狀態,最後還在右腳加贈了水泡一只。今天從Bridge of Orchy到Kings House Hotel,回到了19公里的基本盤,至少七小時以上的距離,雖然經過昨天幾乎十幾個小時的休息腳舒服了很多,尤其膝蓋沒那麼痛了,所以起步時還算有個好的開始。

今天要穿越的是英國最大草原之ㄧ,指南上說如果沒遇上惡劣天候的話,這段路是相當好走的,但在天氣不佳的情況下,這段路會變成整個West Highland Way裡最困難的一段,因為草原上沒有任何遮蔽物可以擋風躲雨,簡單的說就是:"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當然這句話是我自己下的注解,官方網站導覽上是不可能以這麼口語的方式去介紹任何一個地方的。

昨晚的bunkhouse對我來說跟惡夢一樣,為了怕又再次遇到歐盟青年團,一大早我就收拾好東西出發了,地面仍延續昨天的潮濕,某些路段水嘩啦啦流著,天氣陰陰的沒有雨,風微微的,不禁想著昨晚歐盟夫婦走這段時遇到的是怎麼樣的天氣?但至少我很肯定我的今天會是順利的。


〈過了這座橋就開始了West Highland Way-Day6〉


〈Bridge of Orchy的早晨〉


〈早上再看一次這個迷你小鎮〉

先走過一段3公里到Inveroran〈我得說這裡的地名都長的好像,長的像也就算了,大部分我都唸不出來〉,那裡有間hotel,我本來的計畫是切路段到這裡,但因為這間hotel太太太貴了,一晚42鎊,以當時的匯率來說要兩千多台幣,所以才決定以Bridge of Orchy作為分段點。這段三公里的路是用作介紹草原生態用的短步道,離開這裡後過一段柏油路才開始進到綿延十多公里的大草原。


〈指南說今天是平坦的路,各位覺得呢?〉


〈早上延續了昨天的陰天〉


〈路穿越草原而開〉


〈陰天裡的湖光山色〉


〈昨晚的雨讓山澗變成臨時小溪〉


〈很有溯溪的感覺〉


〈整片的平坦與遼闊〉


〈早上九點,沒遇上任何健行者的時刻〉


〈蜿蜒在草原間的通往盡頭〉


〈湖邊像下了雨般迷濛〉


〈前方有個迷人山凹流著小溪〉


〈湖面靜〉


〈河像條絲帶,誰搭起了石堆陪伴著樹?〉


〈看見山坡下的小小屋〉


〈山的倒影為湖面染了紫〉


〈遠方峽谷陽光正燦爛,今天的終點就在那〉


〈船是Lady Claudia,小屋門上掛了鹿角,這附近只有五隻手數得出來的房子,這是其中一棟〉


〈最最開始看指南的時候,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所謂的"flat"是指這樣的柏油路勒,整個被騙〉


〈結束了柏油路後,就是草原長征十公里了〉


整路我一直戰戰兢兢的看著指南,上面還說如果走在草原裡氣候不佳,就務必折返回來,我再怎麼沒腦袋或多麼初生之犢不畏虎也沒那個勇氣去忽略指南的警告,所以不停的留心氣候的變化,只要風稍稍大了點就化身為虔誠的某教信徒開始向不知名的神祈禱,後來還給我盼到了播雲見日的喜悅。

整條路上幾乎沒有遇上任何人,開闊平緩的蒼茫裡沒有高聳雲宵的參天樹木,我的存在變的很巨大卻也非常渺小於廣裘的草原間,這裡離天空很近,彷彿伸手就能觸及。昨夜的雨讓天空更為清亮、明晰,往前往後杳無人跡,獨身如同身處極度寧靜中,一點聲響就能證明生命的存在,那生命的軌跡足以充填整個無垠空間,呼吸裡漲滿了孤傲與滿足的飄進風裡。West Highland Way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我要慢慢走到光裡,遠方陽光請等我〉


〈整修中的鄉村小屋,兩輛紅色車子就是建築公司的〉


〈West Highland Way主要是走在早期行軍路上,充滿了歷史的況味阿,這看板說明了接下來這條路的改變〉


〈這段路是Old droving route,公路還沒建起前連接Glencoe與Bridge of Orchy的路〉


〈不同於針葉林的秋色,草原是大片金黃,在光裡尤是〉


〈安靜的只剩風聲,光靜靜轉移著〉


〈我喜歡等到這樣的時刻,感受光從雲間落下〉


〈看到藍天在那端,走到那裡時卻又不見得是這樣〉


〈草原最美在於空曠及那空曠延伸出的孤寂,只要天邊幾朵雲就可以讓人感動〉


〈走向盡頭的人們渴望盡頭〉


〈日後我八成會為了這一段而回來〉


〈冬天時這裡會是白茫茫的〉


〈邪惡的雲開始包圍〉


〈接近Glen Coe Village中,中間偏右的白點就是住宿的地方,很漂亮的峽谷〉


〈往後兩天我都會遇到這兩個人,穿短褲的會跟我閒扯些風景很美之類的話〉


〈Ski Center,走到這裡是鬆了口氣〉


好景不常的是到了中後段幾乎是處於跛腳的情況下勉強走完的,一連串的下波又是主因,而整路不平的碎石子地更是主兇,造成了我腳受力不平均且容易失衡!下午抵達ski center時還在路旁滑倒擦傷,導致右腳大腿骨嚴重疼痛,每走一下就痛一下,從後面看八成很像不良於行,悲哀的是這時候也不會有帥哥突然出現可以背我,即便這麼悽涼還是得走下去。就在要到Kings House Hotel前300公尺左右,因為雙腿嚴重不舒服,加上一陣風雨隨著雲瞬間刮來,我幾乎要走不下去,在周圍找不到遮蔽物又腿部疼痛的狀態下,真的好想要放棄,覺得再多走一步都很難,風猛力吹著,讓一陣陣落下的雨更為澎湃,那下真的有鼻酸到...,很想賴在地上說:“老娘不幹了”。但因為就快要到hotel了,又不想在這時還從包包拿出雨衣來穿,覺得有脫褲子放屁之嫌,所以勉強撐著傘以媲美國父舉步維艱的姿態走著,就在我要告訴自己“老娘明天真的不幹了”時,雨稍歇,我收起了傘,抬頭看見右前方有半截彩虹搭起了橋,太陽並沒有為我階露多少藍天卻給了我一道彩虹,West Highland Way裡最珍貴的驚喜,讓勇氣油然而生,讓我改了台詞變:“我做得到!”


〈前方山丘雖然看起來很平,但也是有坡度的,一直下坡很傷腳,尤其我的腳早處在半殘廢狀態,有圖有真相,到這裡共走了18公里〉


〈突如其來的暴雨後,天邊一道彩虹〉

順利check in後進到了一人獨享的單人房,給自己準備了非常簡單的一餐後,瞧見指南上說運氣好的話可以在這附近看到鹿,我坐在窗前望著蓋上黃色大衣的草原,驚喜的發現幾隻鹿就在房外對面草堆裡。腳痛的要死還是讓我關上了暖氣套起大衣走進寒風裡替牠們拍了幾張照。West Highland Way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看到高地牛,可是有鹿群也是很令人滿足的了。


〈喔~旅行中最後一次住名符其實的單人房〉


〈床正對鏡子...阿多仔果然不懂風水〉


〈我在高地非常典型的一餐,一把用熱水悶三分鐘就會軟掉的麵、一包湯包粉加少許的水,然後再把兩個混在一起就成了拌麵。今日的加菜是奶茶〉


〈我上次住的B&B抽屜裡也有放聖經,這要是在台灣旅館放上一本大悲咒,人家還以為房裡鬧鬼勒〉


〈從窗外看到的鹿群〉


〈Kings House Hotel,名字的由來是17XX年某國王率兵至此休息,這裡漸漸由簡單的軍隊歇息處變成旅館,附近就這一棟300年建築,謀生不易但歷任擁有者還是撐了過了,現在就是服務滑雪與健行的旅客。英國房屋動不動就幾百年起跳,住起來很不可思議,可說真的住在歷史裡是特別的體驗,我還做了充滿英國歷史的夢喔〉


〈鹿頭張望著〉


〈對牠們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這是回房間後把相機放在窗框上zoom in後拍的,後面的男生正在搭帳篷,這令我相當佩服,外面風很大又冷,驚人的毅力〉


〈好可愛的狗狗捏~黑嬤嬤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