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阿珊仔要update妞妞的照片,結果這事一拖再拖的,到了三週前我要上台北當天才緊急拿出相機抱佛腳的拍了幾張,由於時值中午,正好是妞妞的點心時間,說到點心時間的由來,這完全是趁我不在國內時培養出來的。篡篡姊準備中餐時,妞妞自然會在旁邊探頭探腦,因為那雙眼睛過於無辜,同情心域值很低的篡篡姊一個過意不去就開始丟水果給妞妞,時日一久,每到中午時間阿妞妞就會自動上來餐廳報到,也因此當我選在中午臨時抱佛腳的拍照時,邀請篡篡姊入鏡也就免不了了。

阿妞妞今年3月就要滿三歲了,算來在我家的生活邁入了兩年半,去年下半年我有大半的時間不在家,回來後反而對這小傢伙有種情妙的感覺,有時看著她在瞎忙、玩瘋了、討食物與要做不做的才藝表演時,就不覺得她是狗狗,反而越來越像個小小孩般有著自己的個性、想法與脾氣。

前天阿妞妞趴在被單上認真的啃著自己的腳趾,那小小的腦袋瓜晃來晃去、眉頭糾結,從頭床上往下看,她看起來好忙,那雙專注的眼神背後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必須這麼努力的啃腳趾。

她是個小孩阿,任性、貪吃、愛玩的孩子。

有一件事對我來說很糟糕,那就我發現離開她一段時間是可行的,而且這麼做漸漸的讓我沒那麼有愧疚感與揮之不去的想念...,我想所有的別離都是這樣吧。


〈再次澄清那隻腳是我媽的〉


〈警覺的等著篡篡姊從冰箱掏好料的〉


〈篡篡姊買了一台電動玩具腳踏車要給阿孫,迫不急待的要掏出來跟我獻寶,我跟她說不用麻煩了,她還是很堅持要玩給我看,結果全家對這玩意兒最捧場的只有妞妞〉


〈為了把晃來晃去的妞妞拍好,我請篡篡姊要hold住〉


〈有吃的就坐超挺,沒吃得就變成懶骨頭一隻〉


〈吃完了點心舔舌頭〉


〈非常寫意的躺著,有夠好命〉


〈這就是我好愛的小笨妞阿妞妞大胖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