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近十一點,是我在英國10天以來最晚睡的時刻,重點是為什麼我要這麼晚睡?明明就超睏的阿。是的,問題來了,問題就是:「為什麼這裡的人會這麼晚睡?」

時間回到八天前的Glasgow,這時間大家都睡翻了,在西高地時更不用說,九點左右就靜悄悄的,也許在週末來到Edinburgh就是會這樣吧!隔壁bar音樂響個不停,咚ㄘ咚ㄘ,連帶的整個房間電音沒停過。

該怎麼說呢,我不喜歡這樣的地方,一點也不!還是鄉下那種白天走路、傍晚洗澡、為自己好好準備一頓晚餐、寫點東西然後睡覺的生活比較適合我,不必為自己的夜無限蔓延,也不用壓縮到上午的時間,天阿,難道我就是傳說中的鄉下人嗎?

是的,我是。

像現在,其實從Fort Wiiliam 到 Inverness,再由Inverness轉Edinburgh,坐了整天的車一點也不輕鬆,但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14人房裡默默的睡覺又怪怪的〈莫名的peer pressure〉,只好替自己找點事做,於是造就了我第一次到lounge裡看電視...。說“看”還太含蓄了,嚴格來說是“聽”。我和另外兩個女生、一個男生各自坐著,大家都是Edinburgh週末夜的獨身遊魂,他們都是歐洲人,選了一定不會有中文字幕的洋片觀賞著,而則是英文兩光的東方人,聽不懂百分之八十的內容,他們笑的時候我就低下頭寫日記。真是心酸到了最高點,哈哈。來個題外話勸世文:英文真的要好好學阿!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來到蘇格蘭第一都市的第一晚,我模仿大家晚睡。但這也是我的極限了,夜生活並不是我的生活方式,我也完全沒有想要再遵從下去的計畫,我想某種程度上選擇自己喜歡的步調也是很重要的。

莫名的感傷起來,還真懷念Glasgow阿。從荒涼的Highland一下跑到Edinburgh真的是跳很多。晚上剛下coach時,我順著指標到了St. Andrew Square,以為這樣就能找到St. Andrew Street,我在寒風直直吹的廣場上找了個聽MP3飛快走著的少年人〈現在想想我還真不會找人問路ㄟ〉,少年人拔掉耳機跟我說:「I know this is St. Andrew Square. But I don't know where St. Andrew Street is.」少年仔,謝啦,你給的資訊跟我原本知道的一模一樣耶...。就在少年仔走入寒風中,我則拉起圍巾想找下一個能給我有建設性答案的路人時,兩個年輕女生直直朝我走來,問我需要幫忙嗎?她們不只知道St. Andrew Street在哪,乾脆直接帶到我到附近巷口抄近路到hostel。我對Edinburgh的第一印象非常之好,萬萬想不到才四小時後就開始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